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面子里子通过性面面俱到评六款百万级SUV

2013年09月18日06:1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进口车
第3页 :宝马X5:专注驾驶乐趣

  宝马X5

  售价:2014款新一代宝马X5未上市

           现款售价90.1-195.3万元

  车型亮点:毫无疑问宝马X5是这些车型中最具驾驶乐趣的一个,虽然它勉强能够在野地里撒撒欢,它的公路性能却高于任何SUV产品。四驱系统也不只是用来摆脱困境,在弯道中适时的调整扭力输出,改善其弯道特性才是它最成功的部分。新款宝马X5预计将于2014年上市,让我们共同期待一下这款新产品。

  虽然车身所有部位都做了改变,但是第三代X5乍一看还是给人一种"二代X5整容"的感觉。前脸造型更具视觉冲击力,双肾式进气格栅与不规则的前大灯造型使整体硬朗感增强。不过用SUV来定义这个重达两吨的家伙有些不太适合。宝马对市场的判断是人们会更欣赏SAV(Sports Activity Vehicle运动活力车型,宝马称为多功能跨界运动型车),而不再是传统的SUV(Sports Utility Vehicle运动型多功能车),而在宝马工程师眼里,即便是一个大块头,也应该要充满活力,享有驾驶乐趣。

  新X5车身长4.89米(比老款增加了3厘米),宽1.94米,高1.76米。新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运用,以及改进后的发动机管理系统和风阻系数也由0.34降到了0.31,,油耗降低了16%,当然也与车身重量减轻了90公斤不无关系。

  新一代宝马X5的改进还体现在诸多小细节上:iDrive控制旋钮带手写输入区域,独立的10.25英寸娱乐系统显示屏,USB接口,互联网,语音识别功能都不可或缺。当然还能使用Facebook和Twitter。巨大的全景天窗使得车内通风效果更好,配备了丹麦顶级音响品牌Bang&Olufsen的环绕音响系统。 柔和的曲线装饰木材,铝和双缝制的皮革,烘托豪华的氛围。新款座椅的舒适感以及车内氛围灯让人联想到宝马顶级的7系轿车。只是中控台按钮的布局有些单调,让人产生了一种廉价货的感觉。

  后排乘坐空间以及座椅舒适表现又是宝马X5另一大优势。后排座椅折叠方式给后排储物空间提供了多种组合方式。行李厢容积达到650升(后排座椅放倒后最大为1870升),并且后行李厢盖也提供了电动开合功能。当然它也为那些有需求的用户提供了选装的第三排座椅,只是它实际的空间仍会与那些全尺寸SUV有很大差距,但对于那些只是偶尔需要第三排座椅的用户,宝马X5就会表现得比以往任何时候更为实用。

  隔音效果也有很大改善,胎噪和风噪都达到了最小值,虽然降低了2.5分贝的噪音指数显得微乎其微,但实际的效果却是非常明显的,4.4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几乎听不到什么声音。X5 5.0i的最高时速为250公里/小时(电子限速),百公里加速仅需5秒,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450马力。当然转向操控、油门反应和换档点都会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这也意味着新X55.0i加速的表现极佳。

  新一代宝马X5悬挂系统上做了巨大的改进,对细碎颠簸的抑制更为有效,这让它展现近乎完美的感受,工程师改变了宝马X5前悬挂的结构,减震弹簧依旧会很柔软,但重新调整了减震器的阻尼,后悬挂使用了与前悬挂相同的减震调校方式。因此即便路面异常颠簸,依然不会影响驾乘的舒适感。在选装的运动组件中,包括了空气弹簧的后悬挂,可变阻尼减震器,主动防侧倾杆和扭矩矢量分配系统。

  为了在弯道中获得最稳定的加速表现,驱动装置采用了前后轴之间主动式扭矩分配。驶出弯道时并没有采用传统的对弯道内侧的后轮制动的方式,相反弯主动使弯道外侧的后轮获得了比弯道内侧更大的驱动力矩,进而增加了新一代X5的稳定性。而轻微的转向不足有助于车身迅速摆正,驾驶者会感觉到后续行驶时加速很稳定。安全装备方面则配备了可在夜间检测行人和动物的夜视导航仪。

    2014款宝马X5目前刚刚发布,预计2014年上市,引入国内时间可能稍有延后。目前国内销售的宝马X5在造型上稍显内敛一些,没有新一代的张扬,但同样霸气十足。自适应悬挂以及主动转向系统,在现款宝马X5之上均有装配。目前销售的两个排量共6款车型,均配备了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驾驶乐趣以及燃油经济性都得到了很好的照顾。在换代之前,现款宝马X5有着不小的优惠,喜欢现款造型的朋友不妨赶紧下手。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宝马X5

满意度:---
宝马X5

指导价:75.80~172.80万元
级别:SUV
油耗:6.7~14.9L/100km
图:7083张  文:3882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