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用车指南

【情景剧】坐在后排注意什么 完全指南!

2013年09月27日00: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DELETE 空格
第3页 :坐在后排抽烟,这样好吗?
  Tina:舒适配置真多,我能抽烟吗?

  这款凯迪拉克XTS后排配有独立的多媒体影音系统和空调调节功能。Tina坐在后面,找到舒适的乘坐姿势,准备睡上一觉。等等!在车内睡觉其实并不可取,车辆行驶在道路上,遇突发情况,我们通常会有预判性的防护动作,从而避免一定损伤。而如果此时处在睡眠状态,则会危险很多。

  很多朋友坐在后排喜欢手握水杯或随手乱放,事实上,如今绝大多数车型均已在后排中央扶手、车门内侧储物槽等处设置了专门放置水杯的地方。而将水杯放置专属位置的好处不仅可以防止车辆行驶中的撒漏,更重要的,当发生紧急情况时,水杯可以更牢靠的固定住,避免二次危害。

  对于一般家用车而言,第二排座椅的准乘人数通常是3人,坐进更多的人显然是不安全的,同时,即便坐在后排,也不要将任何尖锐物品随处乱放,比如常见的雨伞、刀类、玻璃制品等。

  尽管不少中高级车型为后排乘员提供了独立的点烟器和烟灰缸,但这里必须强调,坐在车内后排吸烟并不十分可取,除了健康和卫生的问题,掉落的烟头烟灰很容易烫坏织物类座椅座套。更重要的,对于烟头的处理一定要及时,保证完全熄灭并下车带走。道理很简单,因为大多数车主都没有经常清理后排杂物盒的习惯,留下烟头无疑于增加了车辆起火的风险,尤其在高温天气。同时,打火机放在车内也非常危险。

(责任编辑:房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