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豪华更动感!试2014款别克君威1.6T/2.4L

2013年10月08日06: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3页 :动力总成未变 1.6T相比2.4L更加暴力
动力总成未变 1.6T相比2.4L更加暴力

  进入试驾环节,此次我们主要针对1.6T和2.4L两款车型进行了体验,2.4升SIDI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240N·m,1.6T涡轮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235N·m,应付君威这种体型与吨位也仅仅是刚好足够,没啥太大的惊喜。

  熟悉老款君威、君越的朋友都知道,最早那批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换挡时顿挫感比较明显,尤其在激烈驾驶时总感觉慢半拍。而在2012款和2013款车型上,采用了第二代全新6速变速器,情况得到了明显改善,而此次2014款新君威依旧延续,换挡平顺性和舒适性还不错,换挡顿挫也可以接受,只不过换挡效率还是有待提升。

  也许两款动力的同时试驾给予我们更多的对比感受,其中2.4L缸内直喷发动机驾驶中给人最直观的感觉就是相对于较安静且平顺性与速度的提升令人比较舒服,至于1.6T显然无论是功率还是扭矩,丝毫不逊色于高配的2.4L缸内直喷,但驾驶感却完全天差地别,风格指向性十分明显。

  这台2.4L发动机充分为我们营造的绅士般的驾驶氛围,加速提速一气呵成绝不拖泥带水,且发动机比较安静;有了参考对象,另一台1.6T的狂躁性格被进一步放大,很明显在大油门前期加速阶段拥有更强大的爆发力,这种提速感无法在2.4L车型上所找到,同时发动机噪音变得刺耳,超过80km/h时速明显后劲不如2.4L有力量。

  第二代通用S6变速箱的应用在提升驾驶舒适性方面有着明显的改善,与这台2.4L发动机可以默契兼容,不过在有强烈提速需求的状况下,慢半拍的性格依旧可以回馈在我们的驾驶过程中,高速急加速过程中会有延迟反应但对于有着暴力性格的1.6T发动机,第二代S6变速箱似乎完全跟不上步伐,小排量在驾驶中频繁转速大跨幅是考验变速箱水准的关键,可惜在换挡效率方面的不足比2.4L车型上更有明显放大。

  总结:面对日新月异的竞争对手,仅凭运动或是豪华显然已经不能完全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全新君威开始转向更精致、更科技化的全新运动风格,同时在配置上也相应的做了提升和调整,目前17.89万-24.59万的上市价格还是相比同期新车比较有价格优势,同时应对新蒙迪欧、新CC、九代雅阁、马自达Atenza、新锐志等数款运动新车,在整体品质与动力方面并未落得下风,但除了顶配车型,中低配2.0L、1.6T车型明显内饰科技感不如同级别车型丰富。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别克君威

满意度:---
别克君威

指导价:17.58~23.98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4.3~9.6L/100km
图:6994张  文:707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