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美洲产业新闻

奔驰或将在北美建厂 以生产紧凑豪华车型

2013年10月08日09:3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0月8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戴姆勒旗下梅赛德斯奔驰的产品部门负责人表示,如果市场对紧凑车的需求攀升,那么戴姆勒可能考虑在北美市场建造一家新的汽车工厂。

  梅赛德斯-奔驰生产及采购总监安德烈斯-伦施乐 (AndreasRenschler)在接受德国权威汽车杂志 《Auto Motor und Sport》采访时表示:“明年,我们将开始在位于美国阿拉巴马州Tuscaloosa的地方生产C系车,虽然我们需要首先达到这家汽车工厂的产能限制。”

  安德烈斯-伦施乐同时还补充称:“在中国,我们已经具有一家引擎工厂,此后,我们将在美国建造一家引擎工厂,并主要用于打造我们下一代紧凑车平台。我们考虑在NAFTA地区选址,但前提是市场对紧凑车的需求攀升。”据了解,安德烈斯-伦施乐所指的NAFTA就是指与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相关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

  安德烈斯-伦施乐指出,除了明年在Tuscaloosa生产C系车之外,戴姆勒还计划从2015年开始在这家工厂打造一款新的SUV车型。届时,我们将逼近这家工厂的汽车产能上限。

  梅赛德斯奔驰有三分之二的产量在德国生产,但其销量的80%都来源于德国以外的市场。安德烈斯-伦施乐表示:“因此,我们在海外市场的汽车产量占比也应该出现提升。”

  安德烈斯-伦施乐在上个月表示,戴姆勒正在考虑与日产汽车在位于墨西哥的工厂联合生产小型豪华汽车。

  当被问及双方的合作是否会让梅赛德斯打造日产豪华汽车英菲尼迪,让日产生产梅赛德斯车型时,安德烈斯-伦施乐表示:“我们在紧凑车领域具有很多合作的空间,但其他平台的合作不大可能。”

  与此同时,德国媒体Bild在上周四撰文报道称,梅赛德斯奔驰在今年9月的汽车销量创出了单月新高,这主要是得益于中国和北美市场的强劲汽车需求,特别是市场对紧凑车的需求。

  在本周早些时候,戴姆勒表示,将支出1.7亿欧元(约合2.31亿美元)在巴西圣保罗附近的Iracemapolis建造一家工厂,这家工厂将在每年生产2万辆梅赛德斯奔驰C系车和GLA车,首款车预计有望在2016年初下线。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