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海外首映

家族传承大于创新 海外体验2015款奥迪A3

2013年10月10日06: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进口车编译
第3页 :空间只是够用
空间只是够用

  面前的这款三厢轿车是最新一代奥迪A3的第三款车型。双门和四门两厢车型已经在去年于欧洲上市,敞篷版本也已经提上了日程。

 

  奥迪A3三厢版本的长度为175.5英寸(约4458mm),比A3 Sportback长5.9英寸(约150mm),同时比A4轿车短9.5英寸(约241mm)。它的宽度比A4窄5.7英寸(约145mm),车身高度也比A4低半英寸(约12.7mm)。车内空间的变化同样值得注意,其轴距相比奥迪A4短0.4英寸(约10mm)。

 

  从轴距上看,我们很容易对A3做出如下结论。任何身高6英尺(约1.83m)以上的乘客,坐进奥迪A3三厢后排时,头部和腿部空间会感到一些拥挤。后排乘客需要双腿分开坐才能获得较为舒适的坐姿,这也使得后排中央的座位只适合儿童乘坐。

 

  显然奥迪A3的设计并没有太多的向吸引人的空间所妥协。三厢与两厢版本一样,内饰设计是极简主义的杰作。车内的大部分关键功能通过一个弹出式彩色屏幕显示,配合优雅简洁的MMI面板操作。操作界面以及触感都是一流水准,不会因为是入门级车型而有所懈怠。

  将最先进的技术留在旗舰车型上使用已经是过时的做法。你可以从一个繁杂庞大的配置列表中,定制你的奥迪A3,无论是无线热点、Bang&Olufsen音响系统或是LED前大灯。

  A3三厢后备箱容量达到了15立方英尺(约425L),相比A3 Sportback多出了1.6立方英尺(约45L),但它仍比竞争对手奔驰CLA小1.6立方英尺(约45L),也比奥迪A4小2立方英尺(约57L)。后备箱内的空间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实用性很高,并且后排座椅可以折叠放倒,功能性得到进一步拓展。

一辆传统的奥迪

  驾驶A3的时候,会想到一个明显的问题:它与奔驰CLA相比是什么结果?奥迪A3三厢的尺寸更小,价格方面也很有可能更便宜,无论是概念或是最终的产品,他们都是显而易见的竞争对手。同样是强调空间表现的紧凑型轿车,也都以运动特性为卖点。两款车都在设法吸引年轻一代的买家,并为后继车型做好口碑的铺垫。

  奥迪A3三厢继承了许多经典的奥迪设计语言。在消费者看来它的一切都是那样熟悉,内饰设计和做工依然是无可挑剔的。虽然它没能给我们带来太多惊喜,但我们毫不怀疑奥迪的粉丝会喜欢它。

  相比较而言,我们更期待拥有近300马力动力的奥迪S3。只有它才能真正的诠释一辆运动型三厢轿车应有的样子。在那之前,2015款的奥迪A3只是广大家用三厢车中的一员,并且我们不推荐坐在它的后座上。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A3 Sportback

指导价:29.98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0~6.7L/100km
图:5674张  文:170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