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从里到外大变样 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1.5L

2013年10月11日07:1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高昂 刘思北 摄影:高昂
第3页 :座椅设计更薄,有效提升后排空间
座椅设计更薄,有效提升后排空间

    日系车一向是玩空间的高手,为了提升乘坐空间,全新威驰座椅被设计的更加薄了,不过包裹性和贴合度都表现的不错,乘坐感觉比现款车型要舒适很多。材料上,按配置的高低分为真皮、高级织物、织物等几种材质,个人认为1.5L低配车型的高级织物材料的座椅就很实用,真皮座椅在这款车型上的意义并不是很大。

    身高182cm的体验者坐在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后,头部可以达到一拳的距离,前排空间方面表现的比较到位。另外,因为取消了中央扶手箱,所以在行车过程中驾驶员的肘部就变得无处可放了,长时间双手握在方向盘上其实是件很枯燥的事情。

    前排座椅保持不动,同样的体验者进入后排空间。头部空间有两指的富裕量,腿部则有三指。如果换成体型较小的体验者,腿部空间应该会更加宽敞,这要归功于前面所提到的厂家将前排座椅靠背设计偏薄的缘故。

    全新威驰的后排空间不仅仅是宽敞,地板的平整也为中间的乘客提升了很大的舒适性。

    车内的储物空间相比现款似乎减少了一些,比如中控面板两侧的储物格、中央扶手箱都消失不见了,好在中控台两侧的隐藏式杯架还得以保留。不过就实际体验来看,目前所具备的储物格对于日常使用来说应该是足够了。

    509L的后备箱空间应该说是足以满足日常需求了,不过只有1.5L的两款车型能够做到后排座椅按4/6比例放倒,以此提升后备箱空间。而1.5L低配车型以及1.3L全部车型均不具备座椅放倒功能,并且低配车型开启后备箱的方式也要通过钥匙或者从车内开启,高配车型上则有开启把手。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丰田威驰

满意度:---
丰田威驰

指导价:6.98~11.38万元
级别:小型车
油耗:5.1~7.1L/100km
图:5143张  文:4221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