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从里到外大变样 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1.5L

2013年10月11日07:1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高昂 刘思北 摄影:高昂
第4页 :4AT变速箱换挡平顺,满足日常需求
4AT变速箱换挡平顺,满足日常需求

    全新威驰分别搭载了两款不同排量发动机, 1.3L搭载的是最新双VVT-i 4NR-FE,1.5L则搭载的是最新双VVT-i 5NR-FE发动机,其中1.3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3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23Nm/4200rpm,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9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40Nm/4200rpm。

    从数据上来看其实并无太大变化,但从实际的驾驶感受来说却让人眼前一亮,相比起老款其油门响应速度更加敏捷。动力在同级别车型中虽然不能算是最强劲,但对于在市区驾驶来说已经足够了,并且其燃油经济性上相比老款提升了6%。

    变速箱方面其更新为i-Super 4AT变速箱,在换挡平顺性上得以提升,提速过程中变速箱的降挡也更加积极。i-Super AT变速箱还具备了小型化、轻量化的特点,相比老款变速箱在重量上也减轻了13kg。

    全新威驰的转向力度较为轻盈,让人感觉少了一些沉稳,不过对于女孩子来说会更加容易上手,尤其是在停车打方向时更加能够体现出来。但不足的是方向盘的指向性稍逊,多少会让人感到不那么信心十足。

    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这种小型车标准配置对于路面的过滤性能并没有得到太多舒适性的提升,在过弯时侧倾感较强,不过全新威驰毕竟不是一款适合激烈驾驶的车型,并且同级别车型中也并没有太大差异。所以,对于日常道路行驶来说,还是可以满足城市驾驶需求的。

    综合来说,虽然操控感并没有给人带来更多惊喜,但这套全新的动力系统确实还是让人眼前一亮的,无论是在换挡平顺性方面,还是在油门响应速度上都有了不小的进步。

总结:

    从体验感受来看,全新威驰将其受众群体定位在20-30岁之间的年轻人,还是比较准确的。其外观样式、多种色彩绚丽的车身颜色、颇有质感的内饰、以及还算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对于追求时尚且经济能力并不是十分强的年轻人来说还是有一定的诱惑性的。虽然它甚至还没有一些自主品牌的车型配置高,但是综合来看还是具备一定的竞争力,尤其是这款车在做工上的精细度还真是值得推崇一下。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