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底气十足 深测本田全新雅阁3.0 EXLN旗舰

2013年10月12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雷宇
第4页 :3.0L动力储备 底气十足

3.0L动力储备 底气十足

本田 雅阁 实拍 图解 图片

  全新雅阁在国内市场共有三款动力选择:分别是2.0L、2.4L和3.0L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提取 试驾车时,从4S实体店相关销售人员了解到,目前消费者选择2.0L动力车型的人占大多数,这与之前小编们预想的有一定差距,本以为 2.4L车型受欢迎的程度会更高一些。不过,我们本次拿到的是一辆匹配3.0L排量发动机的车型,因此数据性能表现就变得令人很期待。

本田 雅阁 实拍 图解 图片

  绝大多数日系汽车一直以来都会比较注重环保和节能方面的表现,因此在变速箱匹配方面,2.0L和 2.4L动力车型都采用了CVT无级变速箱作为搭配组合,这也在情理之中。而对于3.0L车型来说,或许是为了更好的发挥出其真正实力,因 此和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6速自动变速箱。

本田 雅阁 实拍 图解 图片
紧急加速起步时的姿态非常稳健

本田 雅阁 实拍 官方 图片

  这辆3.0L排量的全新雅阁最终用了7.86秒时间完成了0-100公里/小时急加速,而从这张图上也可以 明显看出其6速自动变速箱的换挡效率较高,挡位提升所消耗的时间和能效都很少。另外,3.0L自然吸气发动机持续有力的爆发力是小排 量增压发动机不可比拟的,如果是0-400米测试的话,相信数据曲线会更加漂亮。

本田 雅阁 实拍 图解 图片
紧急制动时悬架整体被压缩和拉伸的程度很有限

本田 雅阁 实拍 官方 图片

  对于一款整备质量超过1.6吨的轿车来说,40.35米100-0公里/小时制动成绩已经能够令人感 到满意了。从数据分析图中可以看到,全新雅阁在紧急制动时ABS防抱死系统介入非常及时,整个刹车过程均匀、线性。并且,其四条普 利司通泰然者系列轮胎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田 雅阁 实拍 图解 图片

绕桩表现

本田 雅阁 实拍 图解 图片

  虽然雅阁一直以来都不是性能车阵营里的选手,但相信不少前几代的车主们中不少对其操控信心十 足。而对于这辆第九代车型,它依旧保持着这一传统优势,在绕桩测试中,全新雅阁的悬架回馈直接、到位,而且回弹时机也把握得恰 到好处,只是方向盘回馈的路感还有待提升。另外,泰然者轮胎所提供的抓地力也相当充足。

本田 雅阁 实拍 图解 图片

静音表现

本田 雅阁 实拍 其它 图片

  在车内静音方面,可以说全新雅阁在中低速行驶状态下的隔音降噪水平值得称赞,尤其是在怠速状 态下的车内噪音值更是低至39.9分贝,比标准值低了不少。不过,当车速逐渐提升至120km/h或以上是,其车内噪音就与标准值比较接近 了。

油耗表现

本田 雅阁 实拍 其它 图片

  其实对于一款排量在3.0L的偏商务型轿车来说,油耗测试并不是简单的和排量直接挂钩,因为其最 终结果有可能会出乎意料。就像这辆全新雅阁,其百公里综合路况的油耗仅为10.6L,可以说这样的成绩相当不错。不过,这与其V6发动 机工作效率密不可分,而且在适当情况下还能实现3缸工作状态,这也是省油的重要因素之一。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本田雅阁

满意度:---
本田雅阁

指导价:16.98~23.78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7~10L/100km
图:8392张  文:10569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