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购车贷款

购车不糊涂 新手买车手册之选车与上牌篇

2013年10月14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第1页 :选车篇(外观内饰检查)

  要付款购买新车,很多消费者心里反而没有底了。因为他们觉得检查车辆和上牌好像会很麻烦。新车检查与上牌只要按照一定合理程序项目来完成,也不见得有多么困难。我们从买车到上牌,以亲身经历提供一个完全购车指导手册。本篇文章是这个系列指导手册的第二篇,帮您理清选车应该注意哪些,以及新车上牌的流程。(点击了解第一篇:新手买车手册之车贷篇

 
  首先我们为大家简单归纳了一下买车的大致流程,分别是付款购车(涉及银行车贷、信用卡车贷、金融车贷以及全款购车等)、车辆挑选、保养了解、购置税、购买保险、上牌填表、新车检测、新车选号牌、上路回家。

  一、选车篇

  A.新车检查

  付款或贷款完毕,马上进入新车挑选环节,建议有条件的消费者,可以请一位老手陪同。如果请不到有经验的老手,也可以多叫上几位亲朋好友,大家一起检查同样发现问题机率更大。

  1.外观内饰部分检查:

  经销商不是傻瓜,有明显外观瑕疵的车辆不会摆在那儿让你一眼看出。所以我们挑选车辆时,更需要注重细节,首先在光线良好特别是阳光下观察车身油漆光泽是否一致,避免事故维修车。然后就是看车辆大灯,发动机盖,行李厢缝隙是否一致。

  当然,有的车型出厂时就会缝隙大小不一,如果有怀疑,可以多看几辆同款车,尽量挑选缝隙比较一致的车型。其次就是检查内饰,看看有无刮痕,或者明显的非出厂痕迹。重点是看车窗或一些内饰缝隙是否有大量灰尘,以避免挑选到经常使用的车辆。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