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谍照 > 国内谍照 > 金狐谍

前脸设计有别 新款MG5 1.5T车型实拍谍照

2013年10月15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上江人

  【搜狐汽车 新车上海汽车近期相继完成了对荣威550MG6车型的改款,除了外观的改动和配置的升级,最大的不同就是启用了全新的TST双离合变速器。在自主品牌竞相开发双离合变速器机型的热潮中,上汽也成为继比亚迪之后,第二个在市售量产车型上予以配置的厂商。接下来,这样的技术升级还将扩大到荣威350MG5车型上,伴随一同而来的还有全新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包括MG5的1.5T车型在内,都已经多次曝光,而今天我们获得的这组最新实拍谍照,显示了1.5T版本会采用有别于1.5L常规版本的外观设计,以彰显这款性能更高车型的与众不同。实际上之前我们已经报道了MG5即将迎来小改款的消息,对前杠和进气格栅进行了改款设计,不过现在看来,可能这只是普通版车型的改款。

  相关阅读:改款MG5或明年初上市 前脸小改/内饰升级

【2012款MG5 1.5L手动精英版到店实拍】

  而1.5T的版本相对更加接近现款设计,但是在很多细节上,都还是凸显了更加强劲发动机的性能特性。MG5 1.5T车型的上部进气格栅多了一圈U型的暗红色包边,这让我们很容易想到GOLF、POLO的GTI版本,很自然的就与高性能联系在了一起。保险杠也采用了特别的装饰,“几”字型的边框变为电镀亮银装饰,凸显了强劲动力带给这个小钢炮车款更加张扬的个性。

  当然升级也主要就是动力系统,在悬架系统方面的配置并没有变化,依然是扭力梁式的非独立悬架。如果像大众汽车现在那样为高性能版车型匹配单独的独立悬架系统,那么将加大开发成本和测试周期。因此刹车系统和16寸铝合金轮毂,以及205/55R16d的轮胎规格均没有变化。

  单出式的排气管,乃至后保险杠上的三探头倒车雷达均保持与现款车型一致。不过MG5尾部铭牌上的“VCT”字样已经变成了“Turbo”,以强调这款新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样的变化还出现在发动机舱的装饰盖上,1.5L的涡轮增压动力已经成为目前自主品牌厂商共同的选择,这主要还是国家制定的1.5L排量可以享受3%消费税的政策导向所致。

  上海汽车的这款代号15S4G同样是上汽集团的自主机型,但是在自主品牌的同级1.5T机型中并不算强劲。15S4G机型实际上是延续了自然吸气版1.5L 15S4U机型的设计,采用铸铁缸体,改进了汽缸盖的气道,重新进行燃烧开发,采用DVVT进排气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虽然配置了涡轮增压,但并没有采用汽油缸内直喷,因此峰值功率也仅仅是在普通版基础上提升了15kw后达到95kw。

  与之匹配的变速箱升级为和MG6相同的TST六速手自一体双离合变速器,湿式结构应该能够让不少对双离合技术稳定性心存质疑的消费者放心不少。这款由上汽与博格华纳开发的变速箱,同时还提供手动模式和雪地模式,换到滑槽最下方的W档位时,雪地驾驶模式启用,主要是通过抑制发动机的扭矩力输出,不会很快达到扭矩力峰值,从而可以减少在雪地驾驶时车轮打滑空转的几率。

  1.5T版的MG5在内饰设计上保持与现款车型一直,唯一的不同就是变速箱换挡机构部分。在外观上我们也可以很好的区分新老两代变速箱,现款车型配置的四前速multi-mode自动变速器采用了蛇形换挡滑槽,带有L档和2档的低速档。而新的TST变速箱则采用直列式换挡滑槽,以及辅助的手动换挡滑槽,档把上带有防止误换挡的按键。

  除了现款车型的技术升级,上海汽车接下来还将进一步壮大MG品牌的产品线,包括推出三厢版的MG5车型,以及ICON概念车量产版的首款SUV车型。毕竟MG品牌在出口市场上还是有着荣威品牌无法替代的影响力优势。

(责任编辑:李增旺)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MG5

满意度:---
MG5

指导价:8.97~14.07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6~7.8L/100km
图:2015张  文:1959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