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向经典传奇致敬 试驾捷豹F-type敞篷跑车

2013年10月17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彭钊
第1页 :前言:type车系38年后卷土重来
2013/10/17

  虽然价格昂贵的跑车在国内尚属于起步阶段,一款两门两座的敞篷跑车对于更看重实用性的国内大多数消费者来说还比较遥远。不过,不可否认的是,中国消费者愈发不可收拾的购买能力使得中国市场成为了全球高端豪华品牌的新大陆。在当下市场中的入门级跑车被主流品牌所占领的局面下,来自英国的老牌劲旅——捷豹将旗下有着传奇历史的经典跑车"type"复活,而他就是全新的捷豹F-type。

  
捷豹F-type的前世今生:type车系38年后的卷土重来

  作为全球著名的豪华汽车品牌之一的捷豹来说,自上个世纪诞生至今都是英国人引以为豪的工业精品。虽然捷豹路虎均为英国人的骄傲,不过相比路虎来说,捷豹的历史则更加悠久。二十世纪后十年,由于英国经济的萎靡,使得捷豹路虎俩大品牌在几十年间数次易主,颠沛流离的时代导致了一系列的传奇故事没能在那个阶段得意延续。就像我们今天的主人公F-type一样,捷豹"type"系车型在几十年后的这一"回马枪",让不少本来对捷豹这个品牌了解就不多的国内消费者有些摸不着头脑。不过不可否认的是,捷豹F-type并不是"从石头缝儿里跳出来"的全新车型,而是同样拥有着悠久历史并且有着辉煌传奇的"type"车系中的一员。 

  1949年,在东方的新中国刚刚诞生之时,英国人就已经推出了XK120敞篷车型,而正是这款在当时就已经拥有最高126英里/小时时速的民用跑车捷豹"type"系车型的鼻祖——C-type奠定了基础。1951年,英国人决心将XK120这台民用版跑车打造成了一台极富挑战性的速度机器XK120C,也就是我们常说的C-Type。在征战勒芒24小时耐力赛后,C-Type便开始名扬世界。不久后,车身材质能更轻、技术更先进的D-Type将C-type取代,那一年距离C-type诞生仅仅过了三年(1954年)。随后捷豹历史上"最漂亮的汽车"——E-type诞生,数次改款的同时也是最受全球市场欢迎的车型之一。就此,在F-type诞生前的正代"type"系车型同时也截止到那个时期。在随后的时间里,捷豹的日子并不好过,使得"type"系的传奇"断了片儿",而这一等就等了足足38年。

  今天捷豹将2010年巴黎车展中发布的CX-16概念车量产,并重新定名为F-type杀回这一级别的竞争。下面,就请随我们的文章一起了解一下这款身后有着悠久历史的传奇跑车如今的表现。

(责任编辑:彭钊)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捷豹F-TYPE

满意度:---
捷豹F-TYPE

指导价:84.80~160.80万元
级别:跑车
油耗:9.1~11.3L/100km
图:1411张  文:384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