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向经典传奇致敬 试驾捷豹F-type敞篷跑车

2013年10月17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彭钊
第2页 :外观:向传奇"type"车系致敬
外观:向传奇"type"车系致敬

  言归正传,来说说我们今天的主人公——F-type。捷豹自诞生以来就一向以优雅大气的设计而闻名,同时,也由于捷豹在国内的小众化,使得捷豹的任何一辆车款在国内的马路上都会引起颇高的回头率。那么,如果我们将"捷豹"二字的前面加上"敞篷""跑车"的概念后,一辆捷豹F-type的回头率基本上属于爆表的状态。

 

 

  从前脸的设计我们能够看出设计师对于经典的眷顾,无论是前脸整体布局,还是宽大犹如鲨鱼嘴般犀利的进气格栅都在试图保留着"type"系的精髓。F-type的大灯造型十分修长,设计方面迎合了车身线条的设计,捷豹并不是玩儿灯的专家,不过依然为F-type提供了LED灯源。而两侧的双鲨鱼腮式进气口不仅在外观上为F-type增添了更加凶猛的元素,同时也为一辆高性能跑车的刹车散热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作为一款两门两座的跑车捷豹F-type并没有像多数车型相同,将车身整体布局向后移,相反,捷豹F-type的车身比例控制的十分到位,并且在侧面造型中没有使用过多复杂的线条勾勒,前部和尾部的向上凸起同时是在向历史的致敬。在车身尺寸方面,捷豹F-type的长宽高分别为4470mm*1884mm*1308mm,轴距2622mm,从尺寸方面来看与保时捷boxster相仿。而作为一款软顶敞篷车来说,敞篷开启和闭合的速度相比硬顶来说更具有优势。F-type的软顶敞篷可以在50公里/小时的时速以下在12秒的时间内做完全部动作。

  另外,捷豹将空气动力学发挥至极的表现在于对于隐藏式的车门拉手的设计,钥匙开启车门后,拉手将自动弹出,而在车辆行进过程中,拉手会与自动落锁同时收回进车门,从而减小风阻系数。 

 

  

 

 

  而车尾一定是F-type设计中最大的亮点。一对修长至超薄的LED尾灯从车身侧面贯穿至后挡板,造型夸张的同时却采用了无光隐藏技术。象征着力量与速度的标识嵌在时速超过100公里/小时候就会自动抬起的后扰流板之上。而排气布局则是区分F-type不同排量版本不多的元素,V6车型采用了双排气中出的布局,而V8车型采用了四排气双出的布局。 

  20英寸的五辐铝合金轮毂,除此之外厂家还提供了多种选配样式,轮胎来自倍耐力的P-ZERO高性能系列,尺寸为前255/35 ZR20、后295/30 ZR20。红色制动卡钳加上尺寸分别达到380mm和325mm前、后刹车盘是令人放心的硬件保证。

(责任编辑:彭钊)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捷豹F-TYPE

满意度:---
捷豹F-TYPE

指导价:84.80~160.80万元
级别:跑车
油耗:9.1~11.3L/100km
图:1411张  文:384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