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丘是:同品牌同级车型需要细微产品线互补

2013年10月17日08:1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评论员 丘是
第2页 :关键点在于如何融合产品降成本

  第三、同级不同车型有利于重视经验积累和技术提高,逐级创新。

  其实,每一款车型的开发,都面临着一定的风险,每一个技术细节的应用都没有十足的把握让消费者认可,因为汽车市场越成熟,意味着汽车市场的竞争九月充分,有些时候不是你做的不好,又或者不是你不够努力,可能你付出了99%的努力,而竞争对手付出了100%的努力,又或者你们付出同样的努力,另外一家汽车制造商的运气较佳,这些单纯书面的产品投放调研都是没有意义的。

  所以,如果能够在不同的车型进行相应的试验性质的细微改进,对于调研消费者心理的产品升级都能够起到重要的作用,换个更容易理解的例子,大家都在谈论苹果5S的“土豪金”,理论上来讲,多家媒体都在批判这个颜色“土气”,但是目前抢购一空的形势再次表明,这款微小的改进完胜另外两个黑、白色的兄弟,这些情况在汽车方面也是同样的道理,只是可能在一些配置上变成进行实现,这也是降低风险的一种有效方式了。

  第四、关键点在于如何融合产品降成本、互补细微产品线。

  如果推出相应的车型,很多人担心会造成一种浪费和内耗,这也是这种营销方式的一个重要的危机所在。由于车品过多,特别是同级产品过多,产生了内部竞争、资源重复浪费等情况,这种情况在“兄弟车”中稍有不慎就会出现。

  所以,在汽车细化市场上做足文章,才是一个重要的举措,特别是在一些公司层面的战略高度去寻找一个合理的切入点,不要让众多的研发、生产制造成为单兵作战,这些系统性质的工程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关键点。

  特别是融合产品降低成本并不是说“兄弟车”好或者不好,而是能够降低研发成本或者实现一加一大于二才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否则的话,就属于得不偿失。当然,如果一款车型本身来讲就无法进入一个细分市场,却要采用多款车型进行进入,也未必有什么良好的效果,这种事情属于“锦上添花”的营销结果而不是“雪中送碳”了,能够让你在这个市场更加具有优势、能够更加多地占据细分市场份额,而未必让你打了翻身仗。

  本文版权归搜狐汽车所有,请勿转载,谢谢。

文本导航

  • 第2页:关键点在于如何融合产品降成本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