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全球汽车论坛 > 2013全球汽车论坛现场采访

广汽吉奥缪雪中:彻底转型 未来或推轿车

2013年10月17日18: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1页 :广汽吉奥未来或推出轿车

  【编者按】2013年10月17至18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武汉车展组委会协办的全球汽车论坛第四届年会(GAF2013)召开。今年全球汽车论坛将紧扣“汽车未来发展之路—目标•策略•模式”这一主题,展开精彩对话和研讨。搜狐汽车联合《汽车观察》杂志,第一时间对到场嘉宾进行专访。

广汽吉奥汽车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缪雪中】

  以下是广汽吉奥汽车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缪雪中接受搜狐汽车专访的实录。

  搜狐汽车:整车厂规划的时间表是1年、2年、3年?

  缪雪中:我们整车厂有3年到5年中期规划,5年中长期规划,10年、20年长期规划,每个整车厂都有他的中长期规划。

  搜狐汽车:刚刚您说放开对自主品牌有什么好处呢?

  缪雪中:带来更多的竞争,人才、技术这方面带到中国来,中国汽车工业30年发展如此之快,如果说没有当初的合资哪有中国汽车工业的今天。反过来,如果全放开的话,外国更多的新车型、更多的人才都到中国来吗。如果有灵活的一种体制,就能够找到这样的资源,那就可以为民企所用,这样民企发展的就很快。

  这是我们的强项,无论是在价格方面,或者说在车型方面,我们在国外是强项的。中国的车其实早几年很怪的,两头出货量非常大,一个是重卡、重客,还有一个是小型车,比方说微车、小卡车,量非常的大。中间类型的车,也就这几年开始走向新兴市场国家,从这几年开始我们的乘用车才真正的走出国门。

  搜狐汽车:未来咱们广汽吉奥有推出轿车这方面的计划吗?

  缪雪中:这个不排除,根据市场的变化、根据环境的变化、根据企业发展的需要,肯定要调整我们的整车发展

  搜狐汽车:会用广汽乘用车那种资源吗?

  缪雪中:这个和广汽达成共识了,即向平台化方向发展。只有实现平台化才能够实现规模化,才能够把成本降到最低。主要还是人才,有了人以后才能够从制造到创造;回到刚刚我们讲的话题了,其实中国还是缺少真正的所谓的汽车领域方面的人才因为我们的发展速度与人才的比例还是不成比例。

  搜狐汽车:说要出口到海外,为什么?

  缪雪中:因为国外有资源,比方说本田丰田宝马奔驰,不让做中国市场消费者,不让到国外的;但是巴西就不一样,当时我们在谈判的时候我估计他也就设定这样一个条件。

  搜狐汽车:像通用五菱这种模式呢?

  缪雪中:当然现在逐步逐步要放开了,有几个车型,大部分的车型据我了解合资企业是不让出口的,指定几个车型,比方说这个车型有些国家没有进去的,也可以通过合资企业出去,这也是外国企业的战略布局,这个战略布局他早就考虑好了,只能让你在中国市场来销售。

  搜狐汽车:河南郑州大禹客车,这两年在出口市场也是表现的比较强烈,您自己的客车,包括大型客车,这个市场未来咱们有没有足够的竞争力?行业角度看,未来民营企业、合资企业也好,风险有多大?

  缪雪中:因为现在竞争越来越激烈、市场越来越透明了,比方说每个领域的品牌优势、规模优势都形成了。大客车有大客车的品牌了,也有它的规模了,我们要尽可能发挥我们自己的长处,把我们自己现有的车型干好,把现有的市场抓好就可以了。大客车应该讲市场前景也是非常看好的,但是这个竞争激烈。

  搜狐汽车:他的利润比我们皮卡还高一些吧?

  缪雪中:都一样,利润都是越来越薄了,所以现在,我刚刚讲到,我们自主品牌过去是做减法的,配置越低越好、材料越便宜越好,现在反过来要做加法,做加法就是增加它的附加值,所以同等的质量下面我们要保持价格有竞争力。并不是说我便宜了就质量不好、我便宜了就对消费者不负责任,其实不是这个道理。我们要强调的是性价比最高,所以如果说我们自主品牌放弃了性价比,那等于说是自废武功,没前途

  搜狐汽车:什么时候占据欧美市场?

  缪雪中:我们是尝试进欧洲、意大利,有意识的小批量的做一些尝试,等条件成熟。比方说我们现在开发了一个高端皮卡,这个高端皮卡以后就专门针对欧洲,甚至欧美市场,因为美国是皮卡第一大消费大国,泰国是第二,所以我们不能着急,要一步一个脚印。

  搜狐汽车:您在尝试的市场反馈怎么样?

  缪雪中:还不错。

文本导航

  • 第1页:广汽吉奥未来或推出轿车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