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全球汽车论坛 > 2013全球汽车论坛现场采访

广汽吉奥缪雪中:彻底转型 未来或推轿车

2013年10月17日18: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2页 :中国企业需发挥整合资源的优势

  搜狐汽车:未来打算在泰国建工厂吗?

  缪雪中:泰国方面我们一直在研究。我们跟泰国的一家企业在谈合资合作,这需要时间,但是我们都是做前期的市场调研、把关的一些研究,等到我们把这些方面全都弄清楚以后,我们也会考虑这方面。

  搜狐汽车:他们当地政府应该是比较积极招商引资?

  缪雪中:那不一定。泰国都是被日本企业占据了,所以中国企业进入泰国要求门槛很高,不像其他国家,比如整车企业进来,我就给你什么优惠政策和支持,泰国这个门槛和其他国家不一样,因为他这方面很成熟。

  搜狐汽车:咱们今年的目标是怎么样的?

  缪雪中:我们在国内也好、国外也好,还是要打好基础是关键,练好内功是根本,内功没有练好的话,以后就像高楼建在沙滩上一样。所以我们跟广汽合并了以后,从研发、设计、采购体系、销售网络、售后服务网络的完善,都要从质的方面有一个转型,要彻底转型。因为过去我们承认,我们确确实实,没有更多的实力,也没有品牌效益,比方说找这些大的供应商,他不一定跟你合作,找大的经销商,他也不一定给你销售车,跟广汽合作以后,这方面我们得到了很好的改善。所以我们要回馈给我们的消费者,一定要有一个好产品,所以我们这几年就是在以练内功为基础,但是往后几年你会看到广汽吉奥在量上面的腾飞。

  搜狐汽车:最近广汽集团的高总、陈总是从广汽过来的嘛?

  缪雪中:他们是离开广汽以后加盟到广汽吉奥,从另一个方面讲,他是看好广汽吉奥的发展,否则他就不会离开广汽。可能你们外界不知道,高总他在广汽干了20多年,对生产质量控制很厉害,他对丰田生产方式非常非常熟悉,所以他的到来对我们产品品质、对我们生产管理等等各方面就能够得到了保障。

  搜狐汽车:咱们不光国际还有自主品牌都要走出去,广汽吉奥有没有什么优势吗?

  缪雪中:我认为现在唯一的优势,我们一定要强调,我刚刚讲的,做好,越便宜越好。如果说你价格,比方说价格跟韩系比,肯定有竞争力的,我们现在更要做到好,这就是我们作为汽车人的使命。我刚才讲了,日本企业能够在60年代进入美国市场,他就比美国的便宜,比美国的质量要好。韩国也是那样,中国难道价格要比韩系贵、比日系贵,质量好像也不及他们,你说要进入国际市场,人家谁会买你账。所以说我们就要发挥我们中国人整合资源的优势,这个我认为非常关键,这个我认为现在可能国外企业他们可能有没我们做的到位的地方。

  搜狐汽车:刚才说有一个时间表,面对欧美市场。

  缪雪中:我们明年4月份就有一款全新的SUV推向市场。我们也是根据我们企业的特性,打造我们所谓越野型SUV,因为现在成熟的SUV太多了,其实已经逐步逐步的进入白热化竞争阶段了,有些企业产品没有特点,没有亮点,他已经也开始量往下走了,所以我们还走的是越野型的SUV,主要还是要以海外市场为主,当然国内像中西部这些市场我们也做了。

  搜狐汽车:出口到美国或者西欧,你计划是5年、10年吗?

  缪雪中:有计划,但是5年、10年的时间我都不敢说,因为都会改变的。

  搜狐汽车:达到他们的要求,一定在零件上再谈。

文本导航

  • 第2页:中国企业需发挥整合资源的优势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