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全球汽车论坛 > 2013全球汽车论坛现场报道

全体会议:金融创新领域有多少梦可以期待

2013年10月17日18: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4页 :范凯思:未来整个汽车周期都将得到融资

  范凯思: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非常欢迎各位参加2013全球汽车论坛,能够来到武汉,这对我来说非常荣幸也非常高兴,今天下午我和大家做一些分享,从我的角度,以及从我的同行、同事的角度跟大家分享汽车金融的方方面面,特别是汽车金融将来在中国的长足进展。

【江淮汽车信贷公司总经理 范凯思】

  我们公司是在2011年12月份成立的,当时江淮汽车公司决定跟我之前的公司建立一个合作关系,以持续支持公司的业务,然后我们就成立了江淮汽车信贷公司,2012年的时候基本上拿到了所有的执照,随着CBRC的许可,今年4月份我们已经开始为汽车提供金融融资服务。我们公司的股份非常清楚,一边的股东是一家欧洲领先的汽车金融公司,桑坦德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想借次进入中国市场,我们也想跟中国汽车公司在未来几十年分享发展经验。

  另外一部分,我们公司的股东是江淮汽车,江淮汽车是以合肥为基地的一家本地主机厂,江淮汽车在十年前就决定扩展业务,不光生产卡车,也要生产大巴,同时制造乘用车,江淮汽车的发展历程上也逐渐受到很多关注和认可,特别是对于制造商设计的汽车有很多经验,不光是对零部件进行设计,这点非常重要,同时江淮汽车也意识到自己的经销商网络是非常重要的,为什么说到经销商网络呢?因为我们汽车金融的服务都是通过经销商网络提供的,这也是非常重要的汽车金融的要点。

  这两家公司,江淮汽车和桑坦德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找到了共同点,坐到一起开始讨论是否有合作的机会,我们希望能够一起分享中国汽车市场未来的增长。大家都知道,中国汽车市场在汽车金融领域将会有非常大的发展。另外,桑坦德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的原则非常简单,作为一个汽车金融公司来说,它应该参与从租赁到新车到二手车以及汽车租赁和汽车金融的方方面面,也就是整个汽车生命周期内的所有服务,汽车生命周期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而在这个过程中不同公司都有不同的立足点,都有可以参与的地方。

  在中国,从一开始我们就参与到我们和竞争对手的比较中,如何进行新车的融资,如何进行二手车的融资等等,而且我相信在未来,整个汽车的生命周期,包括百分之百的汽车生命周期都将得到融资,有了汽车融资我们将会有更加好的未来,融资信贷、汽车金融对我们来说也是非常大的机会。

  在过去8个月的时间里,我们也和整个业界伙伴合作,从我们大众的这位同行口中我也听到了,他们在汽车金融方面,尤其在欧洲也有了非常大的变化,在整个欧洲市场,五年间整个市场都遭受了冲击。我们在江淮汽车方面不断有汽车信贷的发展,相比其它行业,汽车金融的发展更加迅速,整个300多个经销商里有一万辆车进行了汽车融资活动,从一开始我们就大力发展汽车融资的活动,并且我们相信首先我们应该向经销商提供更好的金融融资活动,因为经销商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他们直接面向我们的消费者,他们了解消费者的所思所想所求,并且他们可以把正确的信息和汽车金融产品提供给我们的消费者,我们对于我们整体的汽车金融产品和服务也在不断推陈出新。

  在汽车融资和批发方面我们和汽车经销商进行了很好的合作,并且这种合作也有助于我们的汽车零售活动,对于汽车金融,很多人觉得它是一个很特别的事情,有人会问如何进行汽车金融的市场推广营销,我总是希望大家了解一个事实,也就是我们整个业务的独特性,通过经销商的关系和网络,它也是我们非常重要的、独一无二的销售渠道,经销商的网络和关系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在未来,我们在中国将会把更多重心放在整个经销商网络上。尤其是对于中国的汽车生产商来说,汽车销售来说整个经销商网络是非常重要的,和汽车经销商之间的良好关系对我们的业务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今天我们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我非常高兴来到这里,从同行这里学到了很多东西,并且我希望能够像Jack他们所取得的成功一样,像其他同行所取得的成功一样,我相信江淮汽车在汽车金融信贷方面将会取得更多的成功。

  感谢各位同行的分享,非常感谢各位的聆听,我很乐意回答大家的问题。谢谢。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