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12万的购车预算 帮东北小城单身职员选车

2013年10月18日07: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第1页 :网友喜爱科鲁兹掀背车,价格超预算

    "只要手动挡,不选日、韩系车"。这是本期《雷锋编辑部》的主角来自吉林延边的"期待那份情"网友的购车需求。这位网友今年25岁、普通职工、单身、三口之家,准备购买自己的第一辆车作为自己日常代步用,购车预算是最好全办完d的价格可以控制在12万元人民币以内,对空间、油耗没有特殊要求,要求皮实耐用,别总出毛病就可以。他个人最喜欢的是不久前上市的科鲁兹掀背车,备选车辆是一汽-大众新宝来新捷达

    这位网友表示:"喜欢科鲁兹掀背车的外观内饰感觉很运动。备选新宝来是因为它的口碑很好。而备选新捷达的原因是觉得性价比感觉不错"。作为同是吉林人的小编对于这位网友将一汽-大众的车作为首选一点都不惊讶。这两款车在当地基本是遍地跑,保有量的优势对后期养护的成本也有着不小的影响。从务实的角度出发,即便是让小编推荐,也会优先推荐一汽-大众的车型。 

雷锋编辑部用户需求表-搜狐汽车制表
用户姓名
期待那份情
年龄
25
职业
普通职工
所在城市
吉林延边
家庭成员
父母
有无贷款压力
驾龄
未知
Dream Car
购车预算
全办下来12万
意向车型
科鲁兹掀背、新宝来、新捷达。
购车特殊需求
  非日、韩系车;家庭代步用;手动挡;开着舒服就行;空间油耗无要求 

    根据与这位网友进行沟通得知,其购车条件主要有以下几点:

    1、目前无房贷压力,并且购车全部预算在12万以内为最佳;

    2、单身未婚、与父母同住,但购车基本是自己日常代步用,所以对后排空间并无需求;

    3、最喜欢科鲁兹掀背车,备选以德系车为主,考虑新宝来、新捷达,不选日、韩系车;

    4、需要手动挡、要求皮实耐用,故障率低,对油耗没有特殊要求。

    现在,我们就从务实的角度为这位网友来详细解读一下这三款车,希望能在他最终购车时起到些帮助作用。先来看看这位网友最喜欢的科鲁兹掀背,从他的预算来看,只有最低配的1.6L手动豪华型以11.59万元的裸车价格最接近他预算,但很可惜的是,因为科鲁兹掀背车是刚上市的新车,查询了相关市场信息并没有什么优惠,所以11.59万的裸车价连同购置税9900元、车船使用税350元、交强险950元、商业险约5200元左右的其他费用,价格已经超出了12万的预算价格。

    科鲁兹掀背车是比较新的车型,体验过实车的人还不是很多,这款车的试驾活动是由我们的马老师参加的,整个编辑部内他对这款车最有发言权。现在我们可以来看看他对这款车的评价:

    "科鲁兹掀背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它的"掀背"设计,这一点让它明显区别于传统的两厢车,让它的外观和内部储物空间整体性表现更像是一辆短一点的旅行车。后排座椅直立时,后备厢容积413L,比科鲁兹三厢版的400L大了13L,当后排座椅放倒后,它的优势会瞬间放大好几倍,没有传统两厢车后座椅跟尾厢间的隔档,整体的超大储物空间达到了1254L,甚至能与小型SUV储物能力相近了。1.6L和1.6T两种动力系统,更推荐1.6T车款,动力充沛,底盘也加入了瓦特连杆结构,更能满足激烈驾驶的需要,年轻消费者会很乐于享受其中的驾驶乐趣。"

相关试驾文章:《大肚量+1.6T+优化底盘 首试科鲁兹掀背车》

    从马老师评价来看,科鲁兹掀背车的实用性还是非常不错的,虽然1.6T更被推荐,但我们这位网友对动力并没有要求,且预算有限,能考虑的只有1.6L最低配的科鲁兹掀背车,如果咬咬牙再加两万块钱的话这个梦想还是能实现的,这个当然是由他自己考虑。或者这位网友没有什么其他的贷款压力,如果真的喜欢科鲁兹掀背也不妨考虑下贷款购买,贷款购车流程可参考:《汽车贷款如何选? 新手买车手册之车贷篇》

预知详细购车流程,请阅读:《购车不糊涂 新手买车手册之选车与上牌篇》

购车请点击进入买车宝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雪佛兰科鲁兹

指导价:10.99~16.99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7~8.4L/100km
图:10482张  文:10014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