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安静舒适/越堵越省油!体验凯美瑞·尊瑞

2013年10月18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胡杨
第2页 :静音性好,驾乘感受舒适为主
静音性好,驾乘感受舒适为主

  介绍完了混合动力的工作原理,现在该轮到真枪实弹的驾驶体验了。在系好安全带并摁下蓝色的一键启动按钮后,我耳边并没有听到发动机启动的声音,感觉就像车根本没有启动一样。因为在怠速状态下,凯美瑞·尊瑞是靠蓄电池供应能量,发动机和电动机都不参与工作,所以怠速时凯美瑞·尊瑞不仅达到了零排放标准,车内还十分安静。

  通过实际测试,我们可以看到凯美瑞·尊瑞优秀的噪音控制不仅仅只是体现在着车的时候,其中低速行驶状态下的隔音降噪水平同样值得称赞,车内噪音值比标准值低了不少。不过当车速逐渐提升至120km/h或以上时,由于发动机介入更加明显并且占据了主导地位,其车内噪音就与标准值比较接近了。

  虽然是一款倡导节能环保的混动车型,但在电动机和电池组的协同工作下,凯美瑞·尊瑞的总输出功率却几乎等同于一台2.0T的发动机,动力性能跟上一代车型相比有很大提升。即便因为多了电动机与电池组后自重比汽油版增加了100公斤左右,但凯美瑞·尊瑞的提速却并没有我们预算中的那么差,只需深踩油门让发动机与电动机共同工作,我相信接踵而至的推背感能给你不少惊喜。

  虽然凯美瑞·尊瑞依旧使用的是老款车型上的那款ECVT变速箱,但就平顺性而言,这款变速箱要比汽油版车型的6AT和普通CVT更加优秀。此外,ECVT还可实现动力传动系统的综合控制,充分发挥发动机性能,发动机始终在最佳工况下工作,从而改善了发动机的燃烧过程,降低了废气的排放,在保障动力性能持续输出的同时还提高了燃油经济性。

  尺寸偏大的方向盘让我感觉这并不是为我这种身材(我身高1米84)的人准备的,尤其是行驶在山间小路时,多如牛毛的弯道让我疲于应对,如果换成女司机的话应该会更加吃力。不过凯美瑞·尊瑞本来就是一款追求经济舒适的车型,大谈特谈操控性能未免有些鸡蛋里挑骨头的意思,即便路感不够清晰,但轻柔的转向助力却很适合城市日常代步。

  至于底盘悬架调校方面,凯美瑞·尊瑞并没有在汽油版的基础上经过刻意强化,依然是舒适至上,整体行驶表现绝对可以拿高分。但是在通过一些坑洼等短波长颠簸路段时,车身还是会有一些多余的小跳动,不如欧洲车那样扎实稳健。

(责任编辑:胡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丰田凯美瑞双擎

指导价:25.98~32.98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4.1~6L/100km
图:1814张  文:58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