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改装_汽车改装网 > 改装大学 > 改装件

这些改装全是鸡肋 细数那些白花的冤枉钱

2013年10月18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Pony
第2页 :鸡肋改装2-电子涡轮

  鸡肋改装2-电子涡轮

  当涡轮增压技术成为当下的一种潮流,不少人的内心也开始蠢蠢欲动了,琢磨着给自己的车也来个涡轮增压,但是昂贵的费用又是一座难以逾越的沟壑。

电子涡轮不等同于车辆上的废气涡轮

  这时,神器出现了——电动涡轮增压器,较低的价格、方便的安装方法和增加动力减少油耗的功能,让不少人掏出了自己的荷包。那么这种让马儿跑又不让马儿吃草的神器到底是何方神圣?且听我分析给您看。

  我们可以吧电子涡轮增压器比喻成为一个安装在节气门前的大的电风扇,利用电机的驱动力转动叶片,从而增大进气量和进气压力。厂商还宣称采用高转速马达,每分钟可达4万转的高速。

  虽然尺寸上比废气涡轮大了很多号,但是质量实在是不敢恭维。我们暂且认为厂家宣称的4万转/分钟的转速是真实的,但和废气涡轮每分钟十几万转的转速来比就是小巫见大巫了!况且这种做工的涡轮叶片,实际转速有6000转/分就不错了!

  再来看看它鸡肋般的结构设计,电机被设置到了涡轮叶片的后方,空气被涡轮叶片吹向后方,然后再经过一个不规则的电机和支架后才流向节气门,其庞大的结构会造成很大的进气阻力,在发动机中高转速时反而会造成进气困难。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