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全球汽车论坛 > 2013全球汽车论坛现场采访

福特穆拉利:开放合资股比限制是发展趋势

2013年10月18日15: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2页 :福特专注于将林肯引入中国

  搜狐汽车:您是我们汽车业界的英雄,您带领福特公司的杰出表现,让我们每个人都感觉您是一个传奇福特最近几年在中国的变化是非常巨大的,包括您把亚太总部移到了上海。最近在重庆有四个工厂已经开始动工,甚至已经投入生产。特别是今年,我在海外媒体上注意到很多海外的主流经济媒体对中国经济的下行表现出了担忧,特别是对金融方面。我的问题是,您是否也同样担忧?怎么样看待这个问题?您对中国的投资策略会不会有什么变化?谢谢。

  艾伦•穆拉利:非常感谢,确实对我们来说这是非常惊人的一件事。我想这跟中国消费者的支持也是离不开的。他们很会使用互联网以及任何他们可以找到的信息,而且他们对福特也非常熟悉。他们也知道我们最初的梦想就是让所有人都能开上汽车,所以说我们不仅仅拥有优秀的产品,另外也有大家可以承受的价格。我想中国消费者也非常理解我们福特汽车公司,我们希望未来有更多的车可以在中国生产,甚至在这里设计。这样的话我们也可以为当地带来更多的就业渠道。所以还是要回到我刚刚说的:

  首先我们和比较主流的一些看法是一致的。中国经济未来的增长,还是会在7%到10%。当然你刚刚也提到这样经济增长的速度,可能跟我们前几年相比是有所放缓的。但是我想这样一个发展的速度是更加可持续的。我们想,这也是和中国政府要让所有的人都受惠于中国经济的发展这样一个整体大计划有一定关系。中国的汽车行业至少会伴随中国经济这样一个速度来持续发展的。

  中国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可能会适时进行一些调整。我们非常荣幸可以为这样的一个经济增长做出属于我们的一份贡献。

  搜狐汽车:您好,我想问一下艾伦•穆拉利先生。我首先祝贺一下穆拉利先生职业生涯中的两家美国公司在中国取得了非常优秀的成绩,特别是近几年。我想向穆拉利先生提出一个问题就是,请您谈一下我们福特在接下来的特别是大型的SUV或高端SUV在中国的国产计划。

  艾伦•穆拉利:对你所有问题的回答都是yes,我想您对我们产品是非常熟悉的。其实我们最近这几年的发展确实是非常快的。我们计划就是要为消费者带来一系列全整套的服务。包括我们的轿车以及SUV车型。不管是大型、中型还是小型的SUV车型,不仅是在中国还是在全世界福特都是发展最快的。我们现在一系列的新的技术让我们的燃油经济性提升了接近30%,同时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有所降低。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会进一步改善我们整个SUV的阵容。

  您刚刚还问到是不是本地化?SUV,我们一开始以进口的方式来引入中国市场,但如果达到一定的量的时候我们再会考虑去本地化生产。我们还有豪华SUV,因为我们的林肯计划也是宣布了要有一系列非常完整的阵容,所以大家可以敬请期待。你们会有很多的选择,来选择我们的车。

  搜狐汽车:我看长安福特今年的净利润达到70亿,这是非常好的一个数字,明年、后年的销量,利润目标大概是什么样的?在其中延伸一个小的问题,林肯的表现是怎么样?听说林肯在加强本土化寻找新的品牌合作伙伴,会是长安吗?谢谢!

  艾伦•穆拉利:非常抱歉,关于这个公司未来经济预测方面的数据我没有办法跟你宣布。但是我想您可以看看我们之前这一段时间的成绩,你也可以想象我们未来发展的路线。我们今年整个销量增加51%,长安福特的销量更好是增加了60%。说到林肯品牌,我们都是非常激动的,我们知道马上中国市场就会成为全球最大的豪华车市场,所以我们预计林肯车进入豪华市场的时候也会非常成功。但是很抱歉,关于具体的情况我没办法跟你分享。我相信对于这么大一块豪华车市场,我们是非常有信心的。说到我们的合作伙伴,目前我们对于我们和长安以及对于江铃的合作关系都非常满意。对于林肯汽车来说,我们目前的一个计划是以进口的方式将林肯车辆引入到中国市场,所以我们现在会完全关注如何来执行我们已经打造的这个计划。如果我们这个计划执行得非常好,进展也非常满意的话,我们可能会考虑当地生产这样的一个计划。届时我们将会来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展开相关的讨论,但是目前来说我们还是全神贯注于如何把林肯进口到中国

文本导航

  • 第2页:福特专注于将林肯引入中国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