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全球汽车论坛 > 2013全球汽车论坛现场报道

设计师圆桌会议:韩国的汽车发展经验解析

2013年10月18日16: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5页 :车型设计融入中国文化元素

  Owen Ready:现在就开始进行问答环节。在座各位有没有什么问题来问我们嘉宾的?

  提问:奇瑞的设计理念将会有怎样的提升?

  James Hope:一般来说概念车是让人家感觉到眼前一亮,但是一般传统的设计理念大家都不太感兴趣,这是现实。但是话说回来,奇瑞现在在努力推出比较新鲜的设计理念,让它能够在车展上引起一定的关注。所以这也是我们设计师面临的一个挑战之一。我们现在也在努力探索最好的方式,能够有一个中级车,当然也可以推出特别款。特点设计的特别款,目的就是去接近概念车,让它有不同的设计。但是这样的设计就有更多的成本了,那消费者要最终为这样的消费买单。所以,在汽车结构上的设计,挑战是非常大的。

  Brett patterson:我想补充一下就是你说的概念车。从我们吉利的角度来说,像有时候我们推出概念车做得很快,比如说很快把这一辆车推到车展上,可能没有太多考虑生产成本的问题,而且一般概念车不是说就造一台,因为概念车的推出具有目的,往往不只一种目的,主要的目的就是要让大家看到它未来推出一款车型的特点。

  提问:我想问James Hope一个问题,我们知道您能够给奇瑞汽车带来很多新的元素,那您的创作灵感来自于哪里?现在很多中国汽车企业也想在他们的设计中加入中国元素,那么您觉得这是否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有没有一个很好的方式能够把中国的元素推广到中国市场?您觉得中国的消费者会关注哪些中国元素呢?

  James Hope:实际上您问了三个问题,我就来回答一下。首先第一个就是创造性。我们是怎样把创造力引入到奇瑞汽车的。我非常关注于团队合作。因为我之前在视频里也看到了,设计师的设计过程需要通力合作,是需要努力的。所以奇瑞非常关注设计团队的合作,让我们的整个团队能够朝着一个方向去努力。所以,在奇瑞我做的贡献就是控制前进的方向。

  举一个例子,像上一届的奇瑞车展,我们会关注自然,会从中国的古典艺术里寻找灵感,还有中国的自然环境和它的悠久历史,把基本的中国文化元素融入进来,其中一个就是水。所以,我们一般让设计师设计一款轿车的话,比如说他们个人喜欢奥迪和保时捷,那设计师设计出来的就是这个样子。如果他说让设计师根据水来设计一款车的话,那设计出来的车型就完全不一样了。我所做的就是能够让我们的设计团队朝这个方向努力。所以你的第一个问题,也就是我说的中国元素,如果我们能够建立这样一个创业型的机制,我们是可以找到一些独特的车型设计的,能够把它跟中国的汽车联系起来,也就能够推出这个中国元素。这个中国元素不是说你从外国抄过来的,如果你做成的话就可以给你信心。

  你的第二个问题,比如说看现代的例子,刚才视频里我们看到了他们从兰花里提取了灵感,这个在全球也取得了轰动,非常的成功。所以,如果我们能够在全球引起共鸣,而且是中国元素的话,这当然是最好了。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