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是艺术品更是野兽 赛道试驾新奥迪R8 V10

2013年10月21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白璐
第1页 :一个现代的艺术品
2013/10/21

  我可以肯定的说,奥迪R8是一台极具魅力的超级跑车,尤其是这台使用了全新的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的5.2升V10R8,它能很容易地给驾驶过它的人留下难以忘却的印象。像很多超级跑车一样,奥迪R8有着艺术品一样的美貌,也有人说它就像是野兽,把它放归赛道,注定要用速度打破时间纪录。而这恰恰是超跑迷所渴望的,今天我也有幸感受这台期盼了许久的梦中超跑。

  
一个现代的艺术品

  作为奥迪历史上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超级跑车,虽然R8的诞生并没有像"跃马"和"蛮牛"那样的传奇历史,但它却隐隐透露出的超跑气质,总是能让人为之兴奋,也许只有傻瓜才会对它无动于衷。 

 

 

  奥迪R8看上去很有意大利超级跑车的味道,它也像是一件艺术品一样。新奥迪R8外形看上去与老款最明显的分别莫过于全新造型的全LED车灯,它就像会说话的眼睛,不仅显著提升了视觉效果,也大大增加了它的辨识度。全新的前保险杠设计,左右两侧的进气口采用新式三格栅分割设计,又回归到了老款V8车型的设计思路上。 

  尾部新奥迪R8采用两根圆形排气管,加重了运动的味道,同时可以选装的碳纤维复合材料的扩散器,提供更高效的气动性和更多的气动下压力。 

 

  作为奥迪R8最为标志性的设计,就是它的侧面饰板,为了掩盖长轴距造成的视觉损失,设计师巧妙的在车身两侧用与车身不同色的饰板加以点缀,以平衡车身侧面的视觉感受,同时可选装重量更轻的碳纤维材质的饰板,以此来体现车身轻量化的目的。不过要选择独特的色彩,你也需要为其支付2-3万元的选装费用。 

  为了减轻车身重量,奥迪R8使用了全铝车身,ASF空间框架结构的重量仅为210千克,两个身材魁梧的男士就可以将其抬动。同时工程师还将重量计算到了一点一滴,采用了"波浪形"的钢制刹车盘,4个刹车盘总重量降低了约2千克,而质量更轻的陶瓷刹车盘总质量更是降低了12千克,并且大大提升了制动性能。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R8

满意度:---
奥迪R8

指导价:182.30~253.80万元
级别:跑车
油耗:8.7~15.2L/100km
图:4943张  文:632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