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投诉

手动变速箱异响 质量与价格优势无法兼具

2013年10月22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编者按】“搜狐汽车全国投诉平台”是一个流程完善,专业性强的全国汽车投诉平台,通过此平台消费者可以将在购车、用车、维护、维修等各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投诉,我们会为维护车主的合法权益提供最大的帮助。每周我们将以图文形式发布上一周的汽车投诉报告,希望为大家买车、用车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信息。

》礼遇金秋 汽车投诉APP有奖下载活动《

 
    本期盘点:

    1.发动机仍为投诉重灾区,手动变速箱问题突出。

    2.商家诚信投诉过半,保修纠纷案连续上升。

    3.本周案例:手动变速箱异响,价格不是挡箭牌。

    在线立案投诉/汽车消费维权→请登录搜狐汽车全国投诉平台

    上周共接报投诉139例,发动机仍为重灾区

 质量类投诉统计
    上周共接报投诉139例,有效投诉126例。其中,汽车质量类投诉79例,商家服务类投诉47例。在质量类投诉统计中看,发动机问题投诉以32.63%的比例连续三周高居榜首。发动机投诉的主要问题包括:发动机异响、熄火、难启动及发动机电控故障。变速箱投诉以17.89%的比例位列第二,在本周的统计中,关于手动变速箱的问题相对突出——车主多反映问题无法解决或被商家敷衍。
    近半数服务投诉指向商家诚信 保修纠纷案件持续上升
 商家服务类投诉统计
    在本期的服务类投诉统计中,商家诚信以55.3%的比例位列第一。近半数服务类投诉指向4S店不诚信,投诉问题包括商家不退定金、加价提车、销售事故车/库存车及拖欠节能补贴等。排名第二的是保修纠纷问题,投诉比例为17.02%,相比于上期投诉比例略有增加。
    手动变速箱持续异响问题 国产通病or质量问题?
    来自天津的郭先生最近买了一辆国产品牌的小轿车。使用一段时间后,车辆在行驶中变速箱会有哨子一样的声音。车主找到维修站,经过多次维修最后还更换了新的变速箱。但变速箱的声音确更大了,车主自认为问题出在轴承上。但维修站以车辆通病为由拒绝处理,同时表示即便再次更换异响问题也会依旧。
    在近期发表的一篇文章中,我国汽车产业的变速箱特别是自动变速箱有着严重的对外依赖性。而对于很多国产品牌来说,手动变速箱异响/故障也经常成为消费者投诉的主要问题。对很多车主来说,价格低廉的国产轿车似乎无法兼具质量与价格这双重优势,也因此对于车辆的问题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手动变速箱异响问题解析
    1、轴承的磨损及损坏。当轴承磨损时,它的间隙就增大,配合精度就下降;当轴承损坏时由于轴承不能正常运转便会产生异常声音,甚至造成变速箱中的变速元件的损坏,造成故障的扩大。
    2、变速元件的磨损或更换时选用的零件的精度过低造成的,如齿轮的磨损或更换的新齿轮与原齿轮的配合间隙过大。
    3、润滑油不足或拈度过高造成润滑不良。此时应更换对应的润滑油(脂)否则将加剧变速箱的磨损,缩短使用寿命。
    4、变速箱的外壳(端盖)的螺栓有松动。在使用过程中震动使螺栓松动,平时应定时检查。
    5、可能是离合器的啮合力过小,造成输出力不足,应调整离合器。
(责任编辑:程姣较)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