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跨界旅行车将能否成为细化市场下的黑马!

2013年10月22日07: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华杰
第2页 :跨界旅行车成车市黑马?
  综合这三个方面,跨界旅行车或是未来一个重要细分市场,通过这种细化的跨界车型延伸性价比,具有轿车的价位,延伸到MPV的功能,这些综合起来或是不错的选择。如果论及跨界旅行车的未来可能带来什么样的变化,简单来讲共有三点:

  第一点、跨界车延伸潜在消费者群体能够短期快速上升。

  经常有朋友开玩笑称,大街上跑的这些SUV真的是越野车吗?底盘、动力总成以及动力输出能力,都不能算是“合格”的SUV,但是市场在这里,意味着消费者能够接受。反过来讲,我们看到合资或者外资汽车引入一些高端SUV市场并没有太多的可圈可点,特别是北美作为SUV最为发达的区域,在中国的竞争中销量却没有太好的表现。

  所以,这说明消费者的经济能力和消费文化决定了,一些在功能上面延伸的车型率先成为了首选。现在中国民众的消费能力逐步增强,不管是不是泡沫经济引起的,对于汽车的消费能力也有明显的增长,而旅游日渐成为家庭支出的重要一部分,这个时候来讲,跨界旅行车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而这个时候,一款相对舒适的跨界旅行车,比同款轿车或者跨界车型更加具有吸引力。

  但是,如果想要达到前三年SUV的增长速度,这种可能性还要取决于汽车制造商是否拿出来更加符合消费者习惯和性价比的跨界旅行车

  第二点、自主汽车在跨界旅行车上可以有更多地作为。

  品牌接受的情况,让自主汽车处于劣势,既然现有的规则不利于我,那么走一些不寻常的路子,重新改变规则,这也许是自主汽车一个相对来讲的“捷径”。

  这两天有朋友发来消息称,低速电动车载山东发展迅速,并且称之为“游击队战胜正规军”,其实如果真的是如此发展的话,这也可以是低端电动车的另外一个比较成功的商业模式了。

  回到跨界旅行车上面,不知道有没有人和笔者有着同样的疑惑,就是五菱宏光MPV吗?如果是一些相应的车型是它价位的四到五倍,如果不是,在消费者眼里还具备了这项功能,所以这个时候来看,一些不寻常的跨界车型却能够取得出其不意的效果。

  第三点、跨界车长期来看产品需要给产品升级留下空间。

  一款汽车产品利润如何,销量是一个方面,关注汽车销量的朋友可能会发觉,有些月份或者一个月份某个日期一些二级经销商推出的汽车优惠更大一些,这里面有很多因素,有一个特殊的叫做“冲销量”,就是为了保持自己整体销量的排名的情况,对一些大批量车型给予促销,但是如果从利润分析来讲,对于汽车制造商或者经销商的贡献并不大。

  影响利润最为重要的三个因素是:产品的销量和技术含金量、品牌含金量。所以,之前长城汽车在媒体发布公告称下一代的SUV要价位定到多少钱的时候,并不太乐观的。同样的事情还发生在奇瑞汽车,为什么奇瑞量子汽车做不下去,然后改名叫观致汽车,因为这个汽车制造商一些形象在消费者心目中留下烙印,这是很关键的。

  所以,在进行相应的跨界车投放的时候,特别是自主汽车制造商,一定要在长远的发展思路上有一定的规划,这个决定了自己短期的成绩和长期的战略定位,无论如何,让我们祝福跨界车走的更好。

  版权授予搜狐汽车,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载需注明作者和出处。

文本导航

  • 第2页:跨界旅行车成车市黑马?
(责任编辑:常笑)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