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陆建辉将任奇瑞商用车总经理 郑兆瑞副总

2013年10月24日08:0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旭
第1页 :江北项目去向存疑

  频繁的人事调整,使得本就复杂的奇瑞控股旗下业务板块更显扑朔迷离。

  日前有消息称,在乘用车整合初见成效之后,奇瑞的内部管理变动蔓延至商用车项目,去年调任奇瑞控股分管开瑞微车的陆建辉将担任奇瑞商用车公司总经理,原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郑兆瑞将出任奇瑞商用车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近日,郑兆瑞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了上述消息。此外,原本负责开瑞微车和位于安徽芜湖的江北汽车项目(以下简称江北项目)的陆建辉也向记者表示,目前已不再负责开瑞微车业务。

  业内分析认为,奇瑞急需清除此前扩张时产生的种种包袱,快速“瘦身”,以推进“一个奇瑞”品牌聚焦战略。

  江北项目去向存疑

  “江北项目只是一个构想。至少在奇瑞汽车,它已经是过去式了。”奇瑞汽车内部人士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此前有媒体报道,江北项目的商用车部分将整合到奇瑞商用车板块,而乘用车部分独立。对此,上述奇瑞汽车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这种规划可能性并不大,按照当下对江北项目的规划,短期内项目不会涉及商用车部分。

  根据此前媒体披露,江北项目由安徽省政府、芜湖市政府出资,奇瑞控股以技术入股,其中芜湖市政府投资额为20亿元。项目年产能为70万辆,工厂预计2015年落成。

  “江北区域目前还是一片待垦的土地,它(江北项目)仅仅是奇瑞此前诸多项目构想中的一个。”上述奇瑞汽车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他一再撇清奇瑞汽车和江北项目的联系。

  分析认为,在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宣布回归“一个奇瑞”不足3个月时间,凭空“冒出”江北项目,对于奇瑞品牌而言,显然并不利好。对此,上述奇瑞汽车内部人士坦言,奇瑞汽车谋划过江北项目,但“那是很早之前的事情”了。

  记者调查发现,江北项目与奇瑞汽车同属于奇瑞控股下属的子公司,两家公司是平行关系。按照上述奇瑞汽车内部人士的说法,奇瑞在实施品牌聚焦战略之前,的确试图通过奇瑞汽车消化江北项目,但是现在这一规划已成过去式。

  目前,江北项目的规划正在推进中。按照此前媒体披露,原奇瑞汽车副总经理陆建辉调任奇瑞控股之后,开始筹备江北项目。同时,江北项目也得到了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的支持,在江北项目尚未注册公司、没有生产资质的情况下,该项目就计划明年推出第一款车型,即基于E2的新品牌车型,生产线由奇瑞汽车代工,经销网络将借用奇瑞汽车现有网络。

  但从当下情况来看,江北项目的走向正在与奇瑞汽车渐行渐远。“在奇瑞汽车内部,江北项目很少有人能说清。”一位奇瑞汽车员工向记者表示。

  而按照奇瑞汽车的说法,“奇瑞早期发展规划中的项目有很多,由于媒体披露,使得这个项目备受瞩目,其实它就是一个规划项目,而且是早期的,现在都尘封了。”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