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15万元增压中级车谁更值? 绅宝对比睿骋

2013年10月31日06: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谭明
第1页 :外形尺寸:绅宝年轻运动,睿骋大气低调

  近两年来,自主汽车一直卯足了劲往高端方向发展,几乎每个品牌都推出了一到两款中级车以上的产品。这一方面是技术实力提升了,中国汽车人不甘心只在洋品牌后面吃点利润率低的小车市场;另一方面也是消费者的要求越来越高,体积小、动力弱的微型车小型车已经渐渐淡出了主流选择——这也让空间大、配置丰富又兼顾价格经济的自主品牌中高端产品有了“刚需”。

  今天对比的这两款自主中型车就是这一波新车中的佼佼者:绅宝睿骋。两款都是主打“T动力”;绅宝的技术平台来源于萨博,继承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和注重运动性能的底盘调校,而睿骋则是长安自己整合资源制作出来的,上市以来的评价不错;而且这两位都曾经或正是自主中级车的月销量冠军。

  对比车型:

  绅宝 2013款 2.0T 舒适版 指导价:14.98万

  选择理由:按道理来说,应该选择排量相同、价格相近的车型来PK,但绅宝的1.8T车型主要针对公务市场,跟我们普通消费者无缘;而且配置太丰富、价格也偏高,这里我们不得不对其忍痛割爱。价格更便宜的2.0T车型于是成为了我们的首选。而且这个强劲的2.0T发动机在15万以下的市场中称得上性能突出,在同价位的自主、合资产品中都难寻对手。

  睿骋 2013款 1.8T 6AT 尊贵型 指导价:14.98万

  选择理由:和合资对手比,自主中级车还属于比较弱势的阶段,销量最好的也不过月销千辆左右。睿骋的销量成绩在这个级别中只能算是平平,不过其用户口碑相当不错;我们的专业试驾编辑在评测完后,也认为它的综合实力已经逼近合资产品了。相比入门版为了降低价格而不得不精简配置,尊贵型的各项功能保存完整,整体性价比更为突出。

  对比的这两款车型价格相同,配置也属于全系车型中较为丰富实用的,我们将从动力操控、配置和保养几个方面解析这两款车,看看谁才是15万元以下最超值的自主品牌增压车。

尺寸对比--搜狐汽车制表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14.98
14.98
长度(mm):
4861
4900
宽度(mm):
1820
1860
高度(mm):
1462
1500
轴距(mm):
2755
2810

  外形尺寸:绅宝年轻运动,睿骋大气低调

  第一感觉多半是依靠外形设计来决定的,在这方面,两款车用不同的风格宣示着自己的定位。

 

  我们都知道绅宝源于萨博的技术平台,优秀的底盘基因决定了它肯定是个不羁的公路赛手,在外形上它自然没有传统中型车那么一本正经。

  绅宝的前脸造型集成了当下诸多流行元素,LED日间行车灯与鹰眼大灯相得益彰,X型格栅是表达运动感的惯用手法;盾形格栅中还加入了类似飞机螺旋桨的设计,整体营造的视觉效果是相当抢眼。车身侧面长前悬短后悬的造型显得非常干练,而与之搭配的腰线也是简单而锋利,营造出了很强的俯冲感。

 


 

  因为在推出之初就瞄准了公务市场,睿骋的形象自然是要尽量的低调:简约的线条搭配大气的尺寸,让它远看上去似乎其貌不扬,近看却是“官威十足”。

  前脸采用镀铬的六边形进气格栅,与之前亮相的逸动颇为相似。前大灯配置氙气透镜灯组和镰刀式的LED日间行车灯引人瞩目,与进气格栅相邻布设的雾灯设计非常有立体感。

 

  因为定位的差异:睿骋求“大”、绅宝要“运动”,在尺寸方面睿骋有一定优势,尤其是大家关注的轴距睿骋达到了2810mm,比绅宝要多出55mm,这是否会对车内空间造成影响,稍后我们会为您揭晓。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长安睿骋

满意度:---
长安睿骋

指导价:10.88~20.18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8~8.9L/100km
图:1208张  文:94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