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美洲产业新闻

特斯拉面临安全问题等 10月股价下跌17%

2013年11月04日10: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1月4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电动车股价10月遭受了最大单月跌幅,主要与投资者担忧该公司股价5倍的涨幅超过了公司本身的发展前景。

  特斯拉股价10月份下跌了17%,这是自2月份来的首次下跌,也创下自2010年来最大跌幅。这将特斯拉的市值从9月30日235亿美元的峰值时期减少至194亿美元,该公司2013年初的市值仅为40亿美元。

  投资者一直加大向该公司的投入,但它面临着数个挑战。如:提高产量、成功向欧洲以及亚洲市场销售Model S、扩大公司经营商店的小型网络、增添新款电动SUV

  美国投资公司Baird分析师本-卡洛(Ben Kallo)表示:“特斯拉的股价当前堪称完美。”而就在上个月,他才将特斯拉的股票评级从优秀下调至中性。

  据悉,特斯拉汽车近来发生了两起火灾事故,第一起为10月1日在华盛顿;第二起为10月18日在墨西哥。然而,这两起事故都未引起美国安全官员的调查,它们发生的时机也恰逢一些投资者质疑该公司的股价是否上涨得太快。继第一起事故后,特斯拉股价在两天内下跌10%。

  现金消耗

  与此同时,特斯拉加州地区因零排放汽车信贷所获得的营收将面临着可能的下降,这部分营收支撑了该公司第一财季的利润。监管者正考虑修订该国家项目,即可能将Model S所获得的信贷数量从2015年起降低高达40%,转而将这些信贷出售给其他大型汽车生产商。

  Stifel, Nicolaus & Co的分析师James Albertine表示:“特斯拉越来越可能从2013年的利润大幅增长转变至2014年大量消耗现金的局面。”他将特斯拉的股票评为持有。

  该公司股价上周四上涨不到0.5%至159.94美元,周五上涨1.4%至162.17美元。

  特斯拉市值目前仍高于菲亚特以及美国铝业,后两者市值分别为72亿欧元(98亿美元)以及99亿美元。

  其股价今年上涨了372%,是通用汽车以及福特股价涨幅的10倍以上,后两者股价截止到10月份分别上涨了28%和32%。

  特斯拉将其Model S声称是“美国最安全的汽车”,该款汽车的每个范畴都经过美国安全官员的检测,并获得了最高碰撞测试结果。该车的售价在7万美元至10万多美元之间。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10月24日表示,它并未发现证据显示Model S华盛顿事故是因为设计设计缺陷或违反了美国汽车安全标准所致。而据安全官员以及特斯拉表示,10月1日的事故是因为金属碎屑插入了锂离子电池组所致。

  股价峰值

  美国安全机构表示,它已知悉墨西哥梅里达附近的一起特斯拉汽车事故,并将继续对该公司的汽车进行监控。该机构表示,NHTSA不负责发生在美国之外的汽车事故

  分析人士表示:“特斯拉股价9月30日收于为193.37美元,该水平可能会使得一些股东出售股票。”

  10月的股价下跌或许也与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有关,他是特斯拉的联合创始人,也是该公司的最大投资者。投资者今年看跌特斯位的股价,主要与他们认为该公司股票被过度估价有关,马斯克在上个月接受采访时也对投资者的多数看法予以了承认。

  据彭博社以及Markit汇编的数据显示,特斯拉10月29日的空头净额为流通股的11%,2012年9月份为25%。

  而Russell1000指数中的企业平均空头净额为2.9%,特斯拉是该指数中首选的卖空对象。

  特斯拉将于11月5日更新2013年计划于2014年前景展望,届时它还将发布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接受彭博社调查的11位分析人士预计,特斯拉除一些项目外,其利润为每股11美分。

  Model S第三季度向欧洲的出货量有所增长,该公司表示,它计划于2013年年底向亚洲市场推出该车型。马斯克设定了今年销售2.1万辆Model S的目标,差不多是去年的10倍。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