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国产车型值得期待 试驾进口马自达ATENZA

2013年11月07日09: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龑
第1页 :试驾进口马自达ATENZA 外观介绍

  【搜狐汽车】驾驶马自达ATENZA会经常遇到的一个问题就是,周边的人会不停地议论“这是马3还是马6啊?”“这好像是新款马6吧!”“真漂亮啊!”……作为汽车媒体人,我们对于ATENZA并不陌生,这款对马自达来说有划时代意义的车型,在媒体圈中有着很高的关注度。但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ATENZA依然很陌生,它的进口车身份、单一配置布局并不能促成很好的销量。很明显这是新一代马自达6在国产之前的试水车型,如此谨慎的动作,能看得出ATENZA也许将会成为马自达在国内的翻身之作。

  之所以被寄予厚望,这与老款马自达6在国内中级车市场上的空前热度有关。被誉为“前驱弯王”的老款马自达6,凭借不羁的外形设计和良好的操控表现,在那个还没有被涡轮增压车霸占市场的年代里抢尽了风头。在ATENZA身上我们能看到老款马自达6的影子,它又一次回归到了以运动为基调的造车理念ATENZA的出现,使我们更有理由期待明年即将国产的最新款马自达6

● 外观介绍

  马自达ATENZA的外观可谓是相当震撼,来自于马自达最新的“魂动”设计理念,如果你关注过马自达的概念车SHINARI,就会对其有个整体的了解。相比于现款睿翼车型,它的进化非常彻底!ATENZA的车身长宽高达到了4870*1840*1450mm,轴距为2830mm。相比睿翼车型各方面都有明显提升,比起目前中级车里面最热门的帕萨特凯美瑞ATENZA在车身长度、宽度和轴距方面也有不小的优势。

  魂动设计理念的精髓在于“展现自然之美,呈现生命能量”,因此我们在ATENZA身上多少能看到一些仿生的元素,总之它更加符合人们对审美的追求,也足够与众不同。

  ATENZA的车头是整车设计的最大亮点,超长镀铬条连接熏黑大灯、黑色大面积中网、连雾灯和底部护板也都采用了不同程度的曲线修饰,配合隆起的引擎盖线条,车头造型依然整体感十足,十分灵动。ATENZA的前大灯造型十分漂亮,采用熏黑处理、带有透镜和银色饰条,功能方面包括了AFS随动转向氙气大灯LED日间行车灯和清洗装置。

  ATENZA的侧面轮廓具有很强的标志性,能够将视觉重心和线条流畅度做到完美融合实属不易,将前后两块拆分开来看也丝毫不显得单调。

  ATENZA的尾部造型也同样设计感十足,横贯左右的镀铬饰条与前脸处有着共鸣,行李厢顶部微微翘起增强了运动的感觉。尾灯组的造型同样颇具质感,如果用挑剔的眼光去看,ATENZA的尾部少了一个“鲨鱼鳍”天线,排气管的样式也显得不够霸气,若这两者能加以改善则会显得更加协调。

  前后灯组是最能体现一款车型设计精髓的元素,ATENZA很好地把握住了这一点,在前大灯和尾灯中做足了功夫,让人一看就很容易留下好印象。进口的ATENZA为刹车灯配备了LED光源,而其他的转向灯、倒车灯依然是常见的卤素光源。ATENZA配备了倒车可视系统,对于一款车长超过4.8米的中级车来说显得尤为必要,在中控显示屏中带有倒车辅助线更便于判断停车的路线。

  ATENZA原厂配备了19英寸的轮毂(中级车中少有),并采用了高亮喷涂,视觉效果上与整车贴合度很高,对于提升运动感有不小的帮助。前后轮尺寸均为225/45 R19,原厂轮胎来自普利司通泰然者系列,更加偏向于操控性能。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马自达ATENZA

满意度:---
马自达ATENZA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型车
油耗:6.6L/100km
图:992张  文:330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