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国产车型值得期待 试驾进口马自达ATENZA

2013年11月07日09: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龑
第2页 :试驾进口马自达ATENZA 内饰介绍

● 内饰介绍

  第一次看到马自达ATENZA的内饰时很多人可能不以为然,难以联想到它居然是Ward's 10 Best Interiors(2013沃德十佳内饰)之一。这就像是班级里面的期末测验,除了要表彰排名靠前、品学兼优者之外,更要照顾到短期内取得明显进步的学生,ATENZA就类似于后者,特别是在将它拿来与睿翼作对比的时候。

  ATENZA的真皮包裹方向盘尺寸适中,带有凹槽的设计增强了舒适度,多功能按键左侧为音响系统设置、右侧为定速巡航功能;在ATENZA车型中,换挡拨片恢复到了正常的样式,睿翼中前减后加的设计在操作中显得不够便利。三个“炮筒”组成的仪表盘运动感十足,黑底白字的表盘示意性出众,行车电脑显示屏显示信息的实用性很强。

  在高科技功能配置方面,ATENZA也颇具竞争力,日常能经常使用到的有自动大灯、大灯随动转向功能、自动雨刷、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功能、车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功能、泊车辅助系统等。值得特别提及的是ATENZA车型配备的i-stop(自动启停)功能,这对于电池的强度有更高的要求,作用就是在走走停停的城市道路中为车主进一步节省燃油消耗。

  多媒体系统搭载了一台可触控的液晶显示屏,反应速度相当灵敏,快捷按键的便利程度很高,导航系统需要有专门的SD卡地图数据包支持,倒也更便于后期的升级。空调系统的控制和显示面板有马自达车型的传统风格,双温区自动空调采用了3组旋钮显得颇有质感,转动起来的阻尼感可与豪华车相媲美。

  中央扶手箱内设置有USB和12V电源接口,便于外接设备与车载音响系统相连。ATENZA天窗面积一般,能够满足日常所需的通风和采光,若能在国产车型中升级为全景天窗,将能够提升在同级车中更多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马自达ATENZA

满意度:---
马自达ATENZA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型车
油耗:6.6L/100km
图:992张  文:330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