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郑衡:广丰2014谋20%销量增长 推10年规划

2013年11月08日00: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欢欢
第1页 :押宝致炫 复兴小型车战略

  在SUV迅速蹿红的今天,各家车企都火力全开发展大空间车型,一些进口品牌更是将产品加长轴距引入中国市场,以此来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

  而此时,广汽丰田却重新启动了小型车战略,并将于11月20日广州车展正式上市小型车战略的首款车型-- Yaris L致炫。广汽丰田副总经理郑衡如是解释小型车战略,“发展小型车不仅可以培养潜在用户,随着时间推移,中国消费者将越来越趋于理性消费,他们将更加倾向于节能、灵活的小型车。”

广汽丰田副总经理郑衡 

  2013年11月7日,郑衡在广汽丰田总部接受了搜狐汽车采访,他表示,除小型车战略外,明年北京车展广汽丰田将推出一款介于12万-16万区间的新车,以此补足产品矩阵。在擅长的混动车领域,广汽丰田也将推出多款新的混动车型。2014年,广汽丰田成立十周年,十岁生日之际,广汽丰田将发布未来十年企业规划,并将以20%的销量增速作为生日献礼。

  押宝致炫 复兴小型车战略

  按照广汽丰田小型车战略,到2015年小型车销售将占整体销量的40%,未来每年将导入1-2款新车型。作为广汽丰田小型车战略的首款车型,致炫承载的重要使命不言而喻。从名称Yaris L致炫可以看出,这款车来自2008年投产的丰田全球战略车型雅力士。相比雅力士,致炫在车身、轴距上都得以加长,用郑衡的话来说,“就空间而言,致炫在同级别车型中可以说表现很出色。”动力方面,致炫搭载了丰田最新1.3L与1.5L发动机

 

  80后、90后将逐渐成为汽车消费者的主体,这似乎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致炫便将目标消费人群锁定了这群热衷新鲜事物的年轻人。如何吸引年轻人的目光,郑衡认为,创新营销是一个很好的方式。比如,致炫有7种车身颜色可选,与这7种颜色对应,广汽丰田为致炫选择了金志文、陈楚生等在内的7名歌手作为代言人,旨在拉近广汽丰田与80后、90后的距离。郑衡说,“这7位歌手的成长经历非常符合我们想要传达的精神—励志、向上、永不放弃追逐自己的梦想。”

  “目前致炫的预定情况不错,已经接到了近五千台订单。”对于致炫的市场表现,郑衡显得信心十足,“致炫的销量不会输给POLO。12月底,致炫将陆续到店。”

  其实,在2008年,丰田在全球范围推出雅力士时,广汽丰田曾提出过小型车战略。但是由于价格定位失准、技术超前等原因雅力士遇冷,小型车战略随之沉寂。

  这似乎就是“在哪里摔倒,就在哪里爬起来”,重新审视市场之后,以“年轻化”作为主导思路,以“打造80后、90后买得起的好车”为愿景,广汽丰田再次推出小型车战略。这一次能否成功,也决定了广汽丰田未来的命运,还需要时间去验证。

  为了支持致炫,广汽丰田在金融、保险方面出台了极具倾向性的政策,并依据区域特征制定了区域化营销。在售后服务方面,广汽丰田将选择一些一线城市作为试点,推出“上门为客户维修、保养车辆的服务”,这更符合80后“足不出户”的消费习惯。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