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投诉

商家诚信问题已达预警线 投诉比例近80%!

2013年11月12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编者按】“搜狐汽车全国投诉平台”是一个流程完善,专业性强的全国汽车投诉平台,通过此平台消费者可以将在购车、用车、维护、维修等各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投诉,我们会为维护车主的合法权益提供最大的帮助。每周我们将以图文形式发布上一周的汽车投诉报告,希望为大家买车、用车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信息。

》礼遇金秋 汽车投诉APP有奖下载活动《

 
    本期盘点:

    1.发动机投诉高居榜首,投诉比例达36.99%。

    2.商家诚信投诉比例达近80%,诚信问题已达预警线。

    3.本周案例:发动机异响成因复杂,维修鉴定争议大。

    在线立案投诉/汽车消费维权→请登录搜狐汽车全国投诉平台

    上周共接报投诉94例 发动机问题比例最高

质量类投诉统计 
    上周共接报投诉94例,有效投诉88例。其中质量类投诉46例,商家服务类投诉共计42例。在质量类投诉统计中,发动机问题投诉以36.99%的比例高举榜首。特别是关于发动机异响的投诉案例较多,发动机异响的成因复杂,且故障率较高,维修站维修时往往不能一步到位排除故障,因而导致的二次维修往往是引起消费者不满投诉的主要原因。
    商家诚信问题投诉近80% 经销商诚信已达预警
 商家服务类投诉统计
    在本周的商家服务类投诉统计中,商家诚信问题以78.6%的比例高居榜首。相比于上期,投诉比例增加了约40个百分点。在本期的统计中汽车质量类投诉与商家服务类投诉比例几乎为1:1,服务类投诉呈现暴增趋势是一个值得商家警惕的现象。而投诉的主要问题依然为:商家不退定金、订车无车、强制消费及不给节能补贴和合格证等。
    发动机异响成因复杂,维修鉴定争议大
    上海的邓先生购买一辆合资汽车,买后的第二天就发现发动机的声音超大,去维修站维修时对比同款车型,明显的声音较大,但维修站却说声音正常,打电话到厂家也没人管。
    发动机是汽车和工程机械最主要的总成之一,是动力的来源。由于发动机结构复杂,工作条件差,因而故障率最高,往往成为重点诊断与检测对象。发动机技术状况的变化,主要表现在故障增多、性能变坏和损耗增加上。用来评价发动机技术状况的主要参数,有输出功率、燃油消耗量、机油消耗量、汽缸压力、机油压力、发动机温度、异响和振动等。
    发动机异响成因分析
    1、机械异响,机械异响主要是运动副配合间隙太大或配合面有损伤,运转中引起冲击和振动造成的。因磨损或调整不当造成运动副配合间隙太大时,运转中要产生冲击和振动声波,如曲轴主轴承响、连杆轴承响、凸轮轴轴承响、活塞敲缸响、活塞销响、气门脚响、正时齿轮响等。
    2、燃烧异响, 燃烧异响主要是发动机不正常燃烧造成的。如柴油机工作粗暴时汽缸内均会产生极高的压力波,这些压力波相互撞击,发出了强烈的类似敲击金属的异响。
    3、空气动力异响、空气动力异响主要是在发动机进气、排气和运转中的风扇,因气流振动而造成的。
(责任编辑:程姣较)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