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投诉

超过500例结案投诉 厂商回执率仅为三成!

2013年11月08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草木犀流
第1页 :搜狐汽车投诉10月分析报告(一)
    【编者按】2013年10月,投诉平台共受理案件459起。在质量类投诉统计中。发动问题投诉排名第一,车辆漏油问题投诉明显上升。在服务类投诉统计中,商家诚信以46.54%的比例排名榜首,消费者对于商家乱收费用和强制消费现象表示不满。按地区统计,山东省、广东省和江苏省投诉量全国领先。10月共结案投诉541例,厂商回复率为30.52%,仅有28.6%的投诉车主对厂商回复率表示满意。
 
    发动机投诉量排名第一 车辆漏油问题反映强烈
 10月汽车质量投诉统计

    2013年10月,投诉平台共受理投诉(点击进入投诉平台)案件459起,有效投诉403起。在本月的质量类投诉统计中,发动机问题投诉以33%的比例排名第一,相比上月增加了约5个百分点。车身附件问题和变速箱问题投诉分别以18.86%和15.49的比列位列前三。在本月的质量类投诉统计中,车主对发动机漏油问题反映强烈,特别是针对多次维修无法解决的渗漏问题。

  新车机油渗漏 反复维修如"拆车"

  来自福建的陈先生2013年9月23日购买了一款合资品牌的车,回家才开了500公里就意外发现变速箱有漏油现象。渗漏部位清晰可见清晰可见,包括发动机护板上也留下一大片油迹。后进过4S店售后人员拆下变速箱壳体更换了密封垫。但是更换后700公里时又发现机油渗漏,售后人员开始了一系列的"医治":换油气分离器、进气管等,但是车辆依然漏油。新车才开半个月几百公里,拆了多次没修好,陈先生要求换新车

    商家诚信问题依旧突出 乱收费现象普遍存在

 10月汽车服务类投诉统计
    在10月的商家服务类投诉统计中,商家诚信问题投诉(点击进入投诉平台)比例最高,占服务类投诉的46.54%。商家诚信问题主要投诉问题有:订车无车、不退定金、加价提车、二次销售、销售事故车、捆绑保修销售及不能及时办理节能补贴等问题。很多车主在购车提车过程中,对于商家收取的车价之外的款项都没有足够的了解,而这些款项也成为了经销商谋取利润的不正当手段。

  "汽车出库费"、"PDI检测费"等费用实际上属于产品仓储费的一种。这些与消费者无关,且多数汽车品牌的出库费皆是计算在车价之内,属于车辆的成本之一,无需消费者另行支付。

  经销商公然违背购车合同 车主被强制要求消费

  来自北京的袁先生下定金购买了一辆汽车,但是在提车时却被经销商要求必须在店内上全险,还需要缴纳PDI检测费1800元及出库费等,否则不能提车。领袁先生无法认同的是,之前签署的购车合同上根本没有标注上述费用和条件。但提车时,经销商却翻脸不认人,以费用来威胁提车。

  捆绑消费,是很多4S店常用的销售手段。除了收取不必要的出库检测费用,强制上保险和强制指定金融公司也是不少商家的隐性敛财手段。对于很多精打细算的消费者来说,保险公司和金融公司的选择是购车和用车环节中很重要的一个部分。经销商的强制行为对于车主的自由选择是一种侵犯。

(责任编辑:程姣较)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