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装备CVT/安全配置高! 试驾海马m3旗舰型

2013年11月13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超
第4页 :驾乘:CVT变速箱是亮点,舒适度不错

  

驾乘:CVT变速箱是亮点,舒适度不错

  动力方面,海马m3搭载了海马新一代自主研发的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多种轻量化技术,最大功率112马力/6000rpm,最发扭矩147N.m/4000rpm。数据还算不错,不过发动机的发力点有些靠后,而与之搭配的是一款CVT变速箱,这也是此次试驾的重点。

  实际驾驶起来,1.5L发动机动力表现中规中矩,够用但略显平淡。起步阶段还比较轻松,但由于发动机的发力点比较靠后,想要中途加速完成超车必须将转速保持在3000转以上,发动机的噪音会马上传到车厢内,影响了乘坐感受。不过说到噪音方面,海马m3对风噪和胎噪的抑制还是不错的,这点值得肯定。

  在普通驾驶状态下,发动机和变速箱的配合还是比较默契的,这时也更容易体会到CVT变速箱的优点。CVT变速箱的反映比较迅速,轻踩油门发动机的转速就会有所提升,而转速转换的平顺性则要明显好于同级的大多数自动变速箱。另外CVT变速箱的一大优势就是可以提供非常宽泛的齿比,降低高速巡航时的发动机转速,对降低噪音和减少油耗都有帮助。

  在操控方面,方向盘的手感较重,揉库倒车时稍有些吃力,但行驶起来之后的力度就比较合适了,也可以更好的保证高速行驶时方向的稳定性。刹车油门的脚感都比较不错,反映也比较线性。底盘的整体性不错,可以感觉到车身的刚性也比较高,给人很踏实的感觉。海马m3的悬挂更加注重舒适性,调教的比较软,路面的大多数破损都能得到有效过滤,不过高速过弯时的车辆侧倾就比较大了,海马m3并不适合激烈驾驶。

  总结:以一辆入门紧凑级家用轿车的标准来衡量海马m3,你很难发现它有什么明显的不足。外观设计时尚协调,内饰做工也比较出色,配置丰富,空间和动力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在驾驶方面,底盘整体感很强,调教的也比较不错,舒适性较好。只是在发动机噪音和操控方面还有待加强。总体来说,海马m3是一款性价比颇高的入门级家用轿车,适用的消费群体很广。

(责任编辑:张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海马M3

满意度:---
海马M3

指导价:4.99~8.18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9~6.5L/100km
图:3244张  文:970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