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购车必看 丰田RAV4本田CR-V实用性深对比

2013年11月14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高昂
第1页 :基本情况介绍和外观对比

    引言:SUV车型无疑是市场中最为热销的车型了,并且也成为了众多家庭购车的首选。宽大的车身、良好的通过性、宽裕的车内空间等特性,都是购买SUV的消费者们所看重的。25万左右的价格区间也是SUV市场中竞争最为激烈的,很多消费者都会在这个价位中挑昏了头。最近被问及最多的两款车型就是丰田RAV4与本田CR-V,所以今天我们就对这两款车的外观和内饰的做工用料以及空间还有用车费用方面进行一下对比,希望能对您的购车有所帮助。

    由于每个人审美各不相同,所以我们在这里不对外观和内饰的设计部进行更多评价,只是进行一下最基本的介绍。

● RAV4外观:全新锋锐外表,引来年轻消费者。 

RAV4售价和销售情况:

    RAV4的售价区间为18.38万元至27.28万元,有2.0L、2.5L两种不同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供选择。2.0L版本配有两款变速箱,一款是6档手动变速箱,另一款为无级变速箱,配备手动款的车型只有两驱版本,而配备无级变速款的车型则可选择四驱版本。2.5L版本所配备的变速箱全部为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且全系均为四驱版本。颜色方面新款RAV4主推色为彰显活力的橘黄色。

    根据调查,由于新车上市不久,目前北京地区并无现金优惠,但现车充足,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到店详询。

● CR-V外观:车身线条流畅,厚重感较强

CR-V的售价和销售情况:

    CR-V的售价区间为19.38万元至26.28万元,有2.0L与2.4L两种不同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供选择,CR-V全系车型所搭配的是一款五挡自动体变速箱。在颜色方面销售较好的有黑色、白色、灰色。

    根据调查,目前北京部分4S店均有现车提供,现在购车最高可享1.3万元现金优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到店详询。

    介绍完两款车的基本情况,我们正式进入主题。

    外观对比说明:我们主要就两车的基本设计以及配件实用性方面进行评测,看看谁的配备更为实在。

RAV4、CR-V外观做工对比
对比项目 RAV4 CR-V
外观接缝做工  均匀  均匀
发动机盖做工 全面覆盖 全面覆盖
后视镜视野 面积大、清晰 面积大、清晰
备胎 全尺寸 全尺寸
搜狐汽车制表

● 外观接缝做工:平手

    分析:两车的外观接缝均比较均匀,漆面的质量也比较不错,设备装配也很到位。可以看出两车都保持了日系车较高的工艺水准。

● 发动机盖做工:平手

    分析:两车发动机盖均没有采用液压支杆,不过两车都装配了较为厚实的发动机隔音棉,达到了同级别相应标准。

● 后视镜视野:平手

    分析:对于一款车身较宽的SUV来说配备面积较大的后视镜尤为重要,两车后视镜观察面积都比较大,可以清晰的看清两侧车辆的行驶情况。后视镜上也都集成有转向灯。

● 备胎对比:平手

    分析:备胎方面,两车都值得称赞,均为全尺寸备胎,RAV4的备胎尺寸为235/55 R18,而CR-V的备胎尺寸为225/65 R17。

    小结:在外观设计方面,CR-V相比起时尚锋锐的RAV4来说显得中庸了一些。在外观做工方面,两车的装配工艺水平都很到位,保持着应有的水准。备胎配备方面也都同样使用了全尺寸备胎,非常实在。但美中不足的是两车的引擎盖支杆都没有使用液压支杆,对于20多万的售价难免显得有些差点意思。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昂)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丰田RAV4荣放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级别:SUV
油耗:6.4~9.5L/100km
图:7936张  文:8763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