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四大于三的恒定论 试驾全新宝马4系Coupe

2013年11月14日06: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彭钊
第1页 :前言:4等于3?还是大于3?
2013/11/14

  "不进则退"成为了各大知名汽车品牌在当下激烈的竞争中一项重要的生存法则。而宝马品牌往往是开拓细分领域的佼佼者。宝马近年来无论是在全球还是在国内范围的发力都十分凶猛。在全新宝马3系(F30)换代上市后,加长轴距的3系更得中国消费者的青睐,也使得在尝到甜头后的宝马品牌可以更加坚定了进一步推出换代衍生车型来占领细分领域的决心。

  
宝马4系名称详解:4等于3?还是大于3?

  关于3与4谁大的问题似乎更像是玩闹,学前班的孩子也能将这个问题的答案告诉你。不过,当这两个数字赋于宝马品牌来说,的确是件需要动动脑子的事情。数字上的变化会让消费者的习惯性的认为宝马4系将会是一款介于宝马3系以及5系之间的全新产品,事实上随着全新宝马3系的丰收,宝马已经在全球范围主流轿车市场中站稳脚跟。其继而将目光投向了更为细分的领域,拟通过对车型的重新命名将自己的发挥空间拓宽。希望通过将原有的3系双门轿跑以及敞篷轿车剥离3系家族,并且重新命名为"4系"来面对有着更高消费能力以及更加个性化消费需求的消费者。  

  内部代号为F32的全新4系是介于全新3系F30)以及全新3系轴距F35)之间的产品。简单看来,我们大可以将全新的宝马4系看做是3系的两门Coupe版本,不过宝马当然不会就这么简单粗暴的另起炉灶。相比于定位在运动型家轿的宝马3系来说,宝马4以更宽更长的车身以及更低的重心将自身定位于更加高端的运动型轿跑车范畴。

  建立一个全新的车系在某种意义上更有利于在此基础上衍生更多的产品,就已知的信息来看,宝马很快就会将4系推出gran Coupe版、敞篷版、以及高性能的M4等车型,就此,宝马在这个全新的领域中将会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宝马4系诞生记:从官图到量产的一年

  宝马4系作为宝马品牌采用全新命名规则后的第一款产品,从概念车直至量产上市速度十分敏捷。宝马官方与2012年12月(也就是整整12个月前)正式发布了宝马4系Coupe概念车的官图,而仅仅在一个月后的2013年1月,宝马就在底特律车展中发布了4系Coupe概念车。而从概念车至量产,宝马只用了短短的9个月的时间(同年9月),4系Coupe量产车型亮相美国圆石滩车展。

宝马4系双门轿跑车 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59.6
59.6
59.6
62
62
62
70.8
70.8
70.8
73
73
73

  2013年11月12日,在宝马4系在国内上市,售价区间为59.6-73万元,详情请点击文章《宝马4系Coupe推出12款车型 售59.6—73万》。而有关于价格以及市场前景的讨论我们会在文章的后面进行分析。

(责任编辑:彭钊)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宝马4系Gran Coupe

指导价:42.00~71.00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0~8.2L/100km
图:1660张  文:147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