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3广州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捷成奕波:从销售到客户服务的理念转型!

2013年11月21日11: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2页 :未来将推MACAN紧凑型SUV

  主持人:捷成通过哪些独特的方式让消费者了解保时捷的产品特性?

  奕波:我们举行了许许多多的市场推广活动。从外形上看,保时捷已经非常漂亮了,我们还定期组织客户体验活动,将他们带到我们的车内,让他们在试乘试驾时也能获得非常美好的体验。尤其是周末的时候,邀请潜在的客户进行试乘试驾活动。我们在明年将推出“保时捷俱乐部”的新活动。客户可以每个月参加我们的活动,由此进一步了解新产品的知识,为他们提供试乘试驾,甚至带他们到德国的保时捷工厂参观和体验。

  主持人:请奕波先生简单介绍一下捷成的客户定制化服务?

  奕波:其实我们已经推出许许多多的个性化服务,例如前面提到的应用软件可以进行服务预约、机场服务以及明年将推出的“保时捷俱乐部”。我们还在不断的探索其他的服务项目,例如当我们的客户买到车的时候,提供相应的保险服务,以及在我们的各个中心可以为他们办理与车辆相关的其他业务。

  主持人:捷成的汽车业务在中国明年的发展和规划是怎样的?

  奕波:我们在中国有坚定的信念,有具体发展的计划。我们在2012年发布计划,即在未来的两年要投资5.75亿港元(约合人民币4.68亿元)作为捷成对旗下保时捷经销业务的扩展规划。这体现了我们的信心和对市场的看好,并且在未来的日子内我们将计划推出更多的保时捷中心,以及将现有的保时捷中心进行升级,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保时捷将在中国市场推出一款名为MACAN的新车。这款车有点类似Cayenne,但比Cayenne小且更紧凑一些,是首款打入紧凑型SUV细分市场的保时捷车型。这款车的名字来自印尼语,含义是老虎的意思。总的来说,这是一款非常有吸引力、活力、动力紧凑和整体非常棒的车。

  主持人:捷成未来在渠道方面是如何规划的?明年是否会有新的保时捷中心开业?

  奕波:就目前我们在中国的网络来讲,大中华区一共有八个中心,目前的工作重点是要将现有的工作做好,包括广州的中心(广州保时捷中心)正在升级,北京的保时捷中心(北京金港保时捷中心)几周后会推出新的钣金喷漆车间。目前来讲,规模是很重要的,但更重要的是让客户更满意,因此在这些方面我们会进行投资和服务,服务人员具有更好的素质,销售人员具有更好的服务。如果进展顺利,几年后我们会考虑拓展到其他城市,开展新的保时捷中心。

  主持人:您如何看待中国的豪华车市场?尤其是像保时捷这种超豪华车或者说奢侈品市场?

  奕波:豪华车市场过去几年增长速度放慢。我们预计未来几年这种势头会延续下去。但是,我们对中国豪华车市场充满信心、持乐观的态度,诸多的举措已经表明我们的信心与态度。捷成在中国的承诺是长期的,五十多年前,我们在大中华区的香港首次引入保时捷,不久之前刚刚庆祝了上海浦西保时捷中心成立十周年,而且在北京的代理业务也有12年了,因此我们对中国市场持有长期的发展观。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