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3广州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劳斯莱斯亨瑞克:客户定制计划促稳健增长

2013年11月21日14:0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2页 :市场稳健增长依赖于客户定制计划

  主持人:我们知道在中国豪车市场是非常激烈的,那么是怎样的措施让劳斯莱斯得到这么好的成绩?

  亨瑞克:正如您刚才说,确实整个豪华顶级汽车市场在中国竞争是比较激烈的,但是我们劳斯莱斯非常不一样的就是,我们在这个市场稳健增长,依赖于客户定制计划。因为这个定制计划,100%关注到客户的每个细节,我们可以很骄傲的说,在所有品牌当中我们是对客户了解最细致的。另外我也相信因为对这些细致的关注,才能保证我们在这个市场竞争当中可以做到非常稳健的增长。

  主持人:关注客户是劳斯莱斯的一个秘密武器了,下边关注一下劳斯莱斯新车型。劳斯莱斯未来会推出一款SUV,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亨瑞克:最近也确实对这方面的消息比较多,但是当前我们真的没有这个计划。但是市场上可以看到这样的发展趋势,越来越的汽车生产上推出豪华型的SUV车型,对市场的发展我们也关注,但是因为我们所有开发的新的车型必须是与我们劳斯莱斯的相吻合的。从目前来看,是否需要生产SUV这个车型,我们还没有这个计划。

  主持人:劳斯莱斯全球市场,中国车主是最年轻的,这是不是真的?希望亨瑞克先生给我们分析劳斯莱斯的年龄层是怎样,年轻人是不是劳斯莱斯越来越关注的一个群体。

  亨瑞克:确实从你的角度分析开好像有这样趋势,当然平均整个全球,我们劳斯莱斯客户群体在中国是相对年轻一些。但是我还是想回答最后你提的一个问题,我们怎么吸引这一部分年轻群体。当然有很多的共性,作为劳斯莱斯客户,不是看我劳斯莱斯有什么其他不同,他们更多看到我们劳斯莱斯灵魂的吸引力是什么,比如说除了悠久的历史传统,纯英国品种,不在话下的质量之外,消费者更重要看到是我们更人性化的操作。比如百分之百手工制作,这是在市场上存在的特点,这也是客户欣赏我们劳斯莱斯的地方。

  我们是非常小众的一个群体,这是我们市场运作得好的原因。我们非常关注我们的客户,跟他们的交流达到的程度,或对他们需求的了解,与行业内其他生产厂家对客户的了解程度是不可比拟的,这是我们的优势之一。其次我们客户有共同点,他们是在各个领域的成功人士,他们多少会有年龄上的区别,但是他们欣赏劳斯莱斯的特质是一样的。

  主持人:劳斯莱斯的消费者年龄段在什么一个范围?

  亨瑞克:41岁,魅影的客户群体会更年轻一些,不管客户的年龄是多少,我对这个客户非常了解,这样我才能真正满足他的需求。

  主持人:刚才提到劳斯莱斯109年的历史,除了纯手工打造和客户定制计划之外,劳斯莱斯的品牌魅力是什么?

  亨瑞克:你确实提到我们魅力的灵魂点了,其实刚才你已经多少提高了我们劳斯莱斯品牌的最有魅力的地方,我就做一个补充的说明。因为我们每辆车基本上是为一个客户做出来,一辆就是一辆,可能世界上就没有第二辆了,就像指纹一样,独一无二的。还有就是我们跟客户之间的互动,比如说设计的过程当中,客户加入进来,这样会让客户感觉这辆车这辈子就是为我而设计的,这感觉非常非常专属,这一点我们劳斯莱斯是做得非常不一样。我们和客户的关系是长期的,可能这个产品也很有他自己设计的灵魂,我们长期的互动也是因为我们的客户数量非常少,所以这部分投入的连接和沟通,也是我们可以做到非常细的原因。另外所有的细节都是人工操作都体现人性化,这是制作最灵魂的内容。

  主持人:非常感谢亨瑞克今天带来的分享,谢谢。

文本导航

  • 第2页:市场稳健增长依赖于客户定制计划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