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3广州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长安福特罗明刚:全面加强经销商网络建设

2013年11月21日14: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2页 :建立与产品体系化匹配的经销商网络

  主持人:在销售渠道方面,现在存在着一些局限性,是不是要多发展一些开发商?

  罗明刚:随着销量的增长,经销商网络变得非常重要。我们要给消费者提供及时快捷的服务,需要经销商能够比较全面的覆盖,所以我们一直很重视对经销商网络的建设。从2010年开始,我们基本每年以倍数来增加经销商。今年年底,经销商达到540家,这只是4S店的,加上4S店的分销网点就不只这个数。到2015年,我们的经销商将达到680家,这样的经销商网络的覆盖基本上跟我们整体的产品体系化是匹配的。其中,我们非常注重在三四五六级市场上新的经销商网络的增长,比如说三、四、五级城市,我们更多的是4S店,在六级城市里面增长4S店的同时,分销网点也在增长。这样可以更加方便消费者,让消费者买车后的服务获取更方便和快捷。

  主持人:我觉得这样的分布很密集。您能介绍一下自主品牌现在的状况吗?

  罗明刚:对此,我们正在按照计划有序的进行。从目前的情况看,还没有更多的信息跟大家分享。我们正在努力的工作,在适当的时候,会给出相应的信息。

  主持人:现在北京雾霾非常严重,其他城市的环境问题也不可忽视。到2015年,国家大概有25个城市会推出限购或限行的政策,您认为会对我们的销售造成什么影响。

  罗明刚:首先,我认为我们所有的政策都是为了让人民能更幸福的生活,所以我们也要注重环保,因为环保是让大家能更幸福生活的一个基础。因此,我认为首先,汽车厂商生产的车要更加的环保、更加的节能。这样即使保有量增加,但排放还是相应减少的。这对汽车制造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长安福特也正在努力,现在我们以新的动力系统为主,这样的动力系统基本上油耗降低20%,排放减少20%。另外,作为城市来说,也需要在规划建设、道路交通方面创造条件。我们最终的目标是既要有好的环境,又要让我们的人民出行方便。一句话说,就是让人民获得幸福的生活。

  主持人:如果让您把长安福特的产品推销给长安马自达的况锦文先生,您会怎么做呢?

  罗明刚:况锦文先生现在负责马自达的销售,我们最初都在长安马自达,是一个公司,然后分开了。我觉得它虽说是一个普通品牌,但这两个品牌分开以后都各自在发展。我们当初分离时的目标就是为了大家能够专业的运营。现在看来,分开了以后长安福特在这两年发展得非常快。今年长安福特专业运作以后发展飞速,长安马自达也是一样。长安马自达4S出来后,销量非常好,它10月份的同比增长也非常好。分离以后,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都希望在专业的道路上运行。我相信长安马自达在况先生的运营带领下,能够走得更好、更快速的发展。

  主持人:感谢罗总给我们带来的分享,谢谢。

文本导航

  • 第2页:建立与产品体系化匹配的经销商网络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