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最新上市 > 国内新车

启辰e30中文定名"晨风" 或将2014年上市

2013年11月21日15: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文
第1页 :启辰e30中文定名"晨风" 或将2014年上市

  【搜狐汽车 新车】2013年11月21日,东风日产在2013年广州车展上宣布启辰全新品牌口号"多彩生活•触手可及",并发布纯电动车启辰e30的中文命名:晨风。此前启辰官方曾表示启辰e30会于2015年上市,最早的时间点也在2014年底。

启辰 E30 实拍 外观 图片

      启辰e30的首次亮相是在2012年的广州车展上,在造型方面与日产Leaf聆风的设计如出一辙,能看出的区别似乎也仅仅是车标的不同,车身的造型看起来和普通家庭轿车无异,前脸上还保持着一些未来感。

    与传统轿车不同,启辰e30的前脸没有进气格栅,传统汽车上进气格栅的位置则是这款车的充电接口,前面我们提到过启辰具备了快充和慢充两种模式,所以它具备了两个充电口以应对不同的充电需求。

    车身尺寸上,启辰e30的长:4488mm、宽:1770mm、高:1550mm,轴距:2700mm,在紧凑级两厢车中还算是比较突出的,而相比其家族目前的拥有的D50R50来说轴距更是长了100mm,与骐达相同。

    从侧面看这款车,如果掐头去尾的话,它中间部分的线条还基本属于比较正常的范畴。可正是这一头一尾才更为这款车增加了几分色彩。车尾微微翘起的造型比较惹眼,更为醒目的是加入了LED灯源的两条修长的尾灯。纯电动车的口号就是零排放,所以自然也就无需什么排气管了。

    如果说启辰e30的外观还具有那么一点点科技感的话,那内饰上恐怕就会让你略微有那么点失落感了,至少在启动这款车之前,整体中控台带给你的感觉和普通家庭轿车基本无异。整体风格基本和聆风也基本一致。

    说实话,以体验的这辆启辰e30而言,它在做工方面的严丝合缝,以及用料方面的考究程度绝对已经超出了目前的国产车水平。因为,我希望它有朝一日可以量产的时候能够将这个优点延续下去。

    皮质包裹的方向盘握感很好,且具备方向盘加热功能。后方的上下分层式仪表盘采用数字式液晶显示屏,在通电后的样式还是颇具一些科技感,尤其是下方显示电池温度、能量输出/回收状态、续航里程等数据的显示方式更为其增色不少。

    相比之下,中控面板上的音响系统就比较趋于传统,无论在功能上还是样式上都和普通的轿车相同,虽然没有什么科技感,但好处就是简单明了上手容易,毕竟启辰e30这款电动车在未来即便普及,主要还是服务于家庭用车,肯定是不会主打奢华牌,所以简单的设计还是可以让人接受的。

文本导航

  • 第1页:启辰e30中文定名"晨风" 或将2014年上市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东风启辰晨风

指导价:24.28~26.18万元
级别:新能源车
油耗:[暂无数据]
图:712张  文:223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