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最新上市 > 国内新车

启辰e30中文定名"晨风" 或将2014年上市

2013年11月21日15: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文
第2页 :体验启辰e30:空间静谧、起步迅猛
静谧的空间、迅猛的起步让人印象深刻

    启辰e30虽然采用了织物座椅,但在舒适程度上的表现还是让人比较满意,虽然是织物材质,却依然具备了座椅加热功能。虽然轴距骐达相同,但是因为其电池组在车身的正下方偏于后排乘客的位置,加上车身前高后低的设计,所以空间体验上后排比前排的舒适度要略有不足。 

    我们都知道生活用电是有所谓的波峰波谷,因为用电时间段的不同,电价也会不同。启辰e30具备的定时充电功能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是比较具有实际意义的,如果在未来电动车普及停车位能满足充电需求的话,那你可以将这款车设定在一个电价并不是很高的时段自动充电,这多少也是一笔经济账。

    除此之外,这款车还配备了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一键启动、充电枪琐止等功能,比较有意思的是,我们可以在中控台左下方的各项功能键中看到一个模拟发动机声音开关。这是因为这款车真的是太安静了,无论是坐在车内还是站在车外,你都感觉不到它的声音,这个功能就是模拟出发动机的声音可以提醒行人。

    动力方面,启辰e30搭载了一台采用了技术先进的同步永磁电机,其额定输出功率为80kW(109马力),最大扭矩254Nm。这台电动机源自日产,具有体积小、轻量化、反应迅速等特点。

    坐在驾驶舱内,陪驾人员告诉我车辆已经启动,随时可以出发。此时你会发现,车内安静的毫无车辆在启动中的征兆,电动车的安静程度真不是普通轿车可以比拟的。起步时,油门很灵敏,因为它没有传传统的带挡位的变速箱,而是通过逆变器来控制,所以起步时的加速表现非常迅捷干脆,后段的加速则表现得比较平顺。

    可惜这次试驾的路线仅有不到一公里的距离,因为场地以及距离的限制,始终没有能体验到它更深度的操控性能。不过厂家也表示量产后就会有大范围的深度试驾

总结:

    启辰e30这款车180公里的续航能力显然不具备长途跋涉的能力,但对于城市内的代步使用应该说是够用了。不过对于电动车来说,目前还是有很多因素影响它的普及,政府的配套设施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不过如:而且无论是燃料还是供电,在中国都是垄断性行业,即便是将电动汽车发展普及起来,恐怕随之而来的就是电力部门在这方面分一杯羹,到时候电价恐怕也没现在这么容易让人接受。当然,这些都不是我们能控制的。

>>去买车宝在线砍价 底价买车<<

文本导航

  • 第2页:体验启辰e30:空间静谧、起步迅猛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东风启辰晨风

指导价:24.28~26.18万元
级别:新能源车
油耗:[暂无数据]
图:712张  文:223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