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3广州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东风标致李海港:2014年销量或达到34.5万

2013年11月21日15: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2页 :产品线布局更加合理

  主持人:销量提升后,在产能方面是否会吃紧?

  李海港:我们第三工厂今年1月份生产,可能某一个车款出现短暂的供不应求,特别是3008,不过很快调整,合理分配,通过这个调整,应该讲面对34万5的销量我们在各方面做好准备,包括运输方面、渠道方面做好准备,应该不会再出现产品缺货的现象。

  主持人:除了您刚才提的小型SUV新车型还有新的规划吗。

  李海港:是有这样的规划,从今年3月份投产开始有6款车,从今年1月到2015年大概有6款车将推出,这将使得我们的产品线更加丰富,进一步促进销量提升。

  主持人:新车投放拉近品牌和消费者距离的最佳途径,在营销方面是否做一些新的尝试。

  李海港:简单讲,品牌与消费者之间需要一种共鸣,而不是板着面孔教育客户,我们和客户互动,找一个话题大家来体验。像301我们讲的是30岁的第一台车,大家在互动中,在愉悦的状态下互相了解。

  主持人:您觉得301可以作为30岁的第一台车,东风标致的客户年龄分布大概是怎样。

  李海港:2008可能偏向于28岁以下的消费者。

  主持人:其实很多车企或者专家也好,都认为80后90后,特别是90后很快成为汽车的消费主体。

  李海港:这个毫无疑问,现在80后已经成为消费的主体,90后正在成长,可能5年后他们会上去,这是一个趋势。

  主持人:如何抓住这部分的年轻消费者。

  李海港:他们是在网络时代长大的一批人,他们的性格特点都是不一样的,这种变化要求我们的营销跟客户的沟通方式要因时制宜,要发生变化,要和他们互动起来,所以在研究人群方面做工作。

  主持人:有些机构预测到2015年国家会有25个城市出台限购限行政策,对此您怎么看,这些政策给我们企业带来什么不好的影响。

  李海港:这是一个趋势,但是没关系。任何市场都不是一帆风顺,真出现这种情况我们也没办法,首先做好自己。如果说25个城市限购还有这300个城市不限购,我们产品能不能销售到300个城市,我们网点有没有覆盖到这300个城市,我们讲渠道下沉,研究三到六线客户群的特点。301的朴实性更强一点,应该说适合各个市场的需要,那么营销产品渠道的下沉,整体走在一起,实现我们品牌的下沉。

  主持人:您认为三四线城市或是五六线城市,他们的消费者需要什么样的汽车。

  李海港:对于三四线甚至五六线城市的消费者,我们也曾经研究过。这些城市的消费者现在也慢慢开始关注品牌。我觉得对于301来说,这是一个机会。以更朴实的品质、良好的品牌口碑来赢得这部分消费者的青睐。

  主持人:在售后服务方面是否也有一些有针对性的举措?

  李海港:10月10号我们提出了三年服务无忧计划,三年免费保养,价值4000块超值置换。你买这款车,三年免费保养,三年内用户基本不花什么钱,包括超值置换。

文本导航

  • 第2页:产品线布局更加合理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