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3广州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上海汽车李鹏:未来电商模式将成为趋势!

2013年11月21日16:4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1页 :未来电商模式将成为趋势

  【编者按】2013年11月22日至30日,第十一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作为今年的收官之战,2013年广州车展展车总数达到915辆,全球首发车30辆,在年末献上一场高水平汽车盛宴。

  11月21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MG品牌市场运营部高级经理李鹏先生做客搜狐汽车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独家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MG品牌市场运营部高级经理 李鹏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MG品牌市场运营部高级经理 李鹏

  主持人:首先请您介绍一下MG品牌这次的参展情况。

  李鹏:这次参展,我们做到了全新动力升级,个性升级,因而带来了3款新车型,分别是MG6 1.8T TST,MG5 1.5T 6AT和MG3欧洲版。

  主持人:是密集发布?

  李鹏:也不是密集发布,MG6 1.8T TST已经上市,只不过初次亮相广州车展,MG3欧洲版也是首次亮相广州车展,真正上市发布的就是MG5 1.5T 6AT。

  主持人:MG5和MG6这款就上市了?销售情况怎么样?

  李鹏:MG6 1.8T TST之前就上市了,MG5 1.5T 6AT在本届车展正式上市了。

   主持人:MG5和MG6?

  李鹏:  MG6从上市至今已经四年多了,也是在广州车展上市的。到现在,它的整体销售还是比较平稳,消费者的口碑一直不错。而MG5,之前可能因为动力的原因,销售没有能够上一个台阶,此次1.5T的发布,肯定会对于整体的销量有一个极大的促进,我们有这个信心。 

  主持人:您刚刚提到, 推出的MG5极客版,是一个网络销售版本。

  李鹏:MG5 Geek版是一款专供网络订制销售的版本,该版本的动力总成、安全系统等核心配置与MG5 1.5T 6AT是一样的,但是用户可以在网销平台上根据个人的喜好和需求,针对MG5的个性配置、智能行车系统、以及售后服务等方面进行个性化订制。这种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的订制方式正好与MG车主崇尚科技、自由、创造力,并且特立独行、不断突破创新的极客精神相符。

  作为首个依托互联网销售的汽车品牌,特斯拉在营销上的一系列新举措将对传统的汽车营销模式造成冲击。为了迎接这些冲击和挑战,更是为了满足网络时代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我们已经为MG5 Geek版的网络销售做好了准备。所以,今后如果想要快捷打造一辆属于自己的MG5 Geek版,只需登录MG5 Geek版电商平台,就能挑选专属自己的个性配置,包括车身颜色、车贴、运动套件、车联网套餐等。在这个电商极速发展的时代,MG5 Geek版正在向传统营销时代说再见,通过在线个性定制,为车主打造极致个性的“运动两厢先锋”。

  主持人:这个车型走哪个渠道呢?

  李鹏:刚才已经讲到了,MG5 Geek专供网络,是一款网络特供版。

  主持人:一种个性化定制的方式?

  李鹏:是的,就是为了满足消费者的个性需求。每个消费者对于车身颜色、车贴等都有不同的爱好,而且对于购车的付款方式也有不同的选择,因此,我们就为了消费者的不同需求而诞生的一个定制模式。

  主持人:假如选择加一些个性化的元素,客户的提车周期会不会变长?

  李鹏:不会很长,但由于是私人定制,所以肯定会比普通4S店稍微长一点,但绝对是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

  主持人:这个极客版能否说是MG品牌在网络营销的方面的一个试水?以后会不会有更多的东西加入?

  李鹏:可以这么讲,MG一直崇尚个性潮流时尚,所以在市场层面会大胆一点,这次推出的Geek版的定制电商,是一次大胆尝试,相信会赢得消费者的认可,这从网站的关注度就已经可以看出,不少消费者通过我们的官方微博和微信在咨询Geek版车的情况。未来,给予电商的模式,我们可能还会加入更多的元素,让这种模式成为一种趋势。

  主持人:我有个小疑问,加了配件以后,我验车的时候会不会通不过?

  李鹏:这只是定制,不是改装,车辆本身不会千奇百怪,还是符合一点的规律的,所以验车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