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3广州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一汽-大众奥迪薄石:高档车市场潜力较大

2013年11月21日17: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2页 :经销商将发展到700家左右

  主持人:有没有一个销量上面的期待,包括A3整体销量是怎么样。

  薄石:销售一般我们不会透露,但是我们认为在整个豪华车高档车A级高档车是非常具有潜力的,应当向中国引入A3高档运动车,同时A3表明高档车品牌能够在创造塑造以及引领整个高档A级车的发展。

   从今年市场表现来看,今年前十个月出售了39万6千多台车,到11月中旬已经达到全年的销量,也就是说到年底会创造一个新的销售记录,但这只是一个方面,是量的方面,更为重要的是质的方面。今年我们获得了售后服务J•D Power,在销售服务满意度排名中,是豪华车当中的第一名,所以从这个来说的话,我们确实在增加我们的销量,同时在高质量方面取得重要的成绩,我相信稳中有进是我们最为追求的目标。

  主持人:在中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原因是什么?

  薄石:我们认为一汽大众奥迪在过去25年成功的核心是全价值链本土化的模式。在这25年,双方股东面对本土化不断的努力,双方股东在各方面开展通例发展包括研发、采购、销售等等各个方面,而全价值链本土化一直也是将来奥迪的重要资产。未来我们还能够继续巩固豪华车在中国的地位,在全价值链本土化的情况下,奥迪是做得最有深度的。比如说我们在豪华车品牌中第一,在所有国有车采用微混技术,在国产车采取铝制部件,因为铝件使用是非常困难的,这只是说明我们全价值链本土化是怎么开展。而基于我们全价值链本土化的话我们对未来是非常有信心,我们相信一汽大众奥迪会走得更好。

  主持人:未来我们整个布局的目标是什么。

  薄石:确实我相信随着整个中国汽车市场,特别是高档车市场发展,要向把握这个市场带来的机会。一方面我们要不断的拓展整个产品线,另一方面也要随着基础设施的发展,拓展整个经销商网络。目前我们在146个城市有314家经销商门店,我们的目标是要发展到700家左右。

  主持人:明年一年吗。

  薄石:700家这是一个比较长期的目标,如果定一个时间是2018年到2020年左右吧。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