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3广州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路虎柏睿安:2014年末或将推出首台国产车

2013年11月21日19: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2页 :明年将推出全球首款全地型的柴油混合车

  记者:我有一个问题,现在捷豹路虎尤其是路虎品牌在中国的销售非常好,现在的中国市场这种消费口味,是否已经影响到总部的设计师的关于设计方面,比如这次揽胜加长版,未来是不是还有一些其他车型也会有,极光会不会有加长版的车型?第二个关于运动方面的,因为像揽胜它有运动款的,未来它的小一些车型当中会不会也走运动,有专门的高性能版的车型出现?

  柏睿安:先关注于您的第一个问题,的确毫无疑问中国消费者事实上已经成为我们产品开发当中的一个核心。我们之所以会推出加长版,是因为我们向全球总部反馈了我们从消费者那里了解到的信息和他的意见和建议,这也正是中国定制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我们产品设计当中充分考虑到了中国消费者特有的需求,比如发动机小型化,另外比如我们的极光现在有两升发动机,另外还有我们的揽胜运动版推出三升发动机版。另外在我们限量版当中,我们也充分考虑了消费者他的需求。所以,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已经融合到了我们基本基础的产品开发工作当中的一个部分,所以我觉得揽胜加长版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代表。我相信在未来车型当中,我们还会一如既往的充分考虑中国消费者特有的偏好和口味。

  另外我觉得我们很幸运的一点,中国是我们路虎最大的市场,所以我们有这个能力去向我们全球的总部去反馈消费者的意见和建议。我和我的团队做了一个工作的重要部分就是保证中国消费者的声音,能够为我们全球总部所听到。应该说全球总部的同事的确也听取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所以我觉得加长版其实是非常好的体现了,也是非常成功的体现了我们中国定制的战略。除此以外,我们还做了很多为中国定制的工作,比如说我们的导航系统。我们的导航系统完全为中国消费者所设计,而且是我们中国的团队所设计的。总而言之,在未来我们将会继续为中国消费者打造、提供他们所渴望的、所真正需求的产品。

  另回答您第二个部分的问题,是不是还有其他车型推出加长版?这个加长版可能适合某些车型,但并不一定适合所有的车型,我觉得这个决策的关键应该是首先我们要保留我们品牌的精髓和我们品牌的血统,另一方面要打造能够吸引消费者兴趣的这种产品。而我们在揽胜加长版方面看到了满足两个条件,同时满足两个条件的机会。因为中国消费者渴求这种巅峰版极致版的SUV,但是并不是说所有的车型都适合有加长版。归根到底决定是否要推出加长版是我们的消费者,当然我们也会根据市场发展的情况,观察市场的反映,来做出最后的决定。另外还有一点,我们在中国的市场上也观察到消费者这种后座空间非常看中,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揽胜的运动版以及全新的揽胜除了加长版以外,也在后座空间上做了很大的改善。尤其如果跟以前的版本相比的话。

  您提的第三个问题也非常有意思,的确揽胜版是目前揽胜家族当中最具动感一个新的成员。以进一步扩大了我们揽胜家族各方面的能力,所以它应该说是我们动感领域的一个旗舰。至于会不会在其他车型当中也推出运动版呢?我觉得还需要观察这个市场的需求,我相信可能未来也是有机会的,所以我也希望您继续关注我们未来的发展。

  记者:刚才回答问题的时候,其实已经回答了我其中一部分,但是我还是说一下,这次推出新揽胜加长版,我觉得很好,适应市场的需求,新揽胜有很多的资本和豪华轿车,甚至豪华商务车争夺相应的市场份额。但是我刚才想问的,对路虎来说如何平衡市场需求和品牌需求?第二个问题关于激光9AT,更多的有利于公路性能?还是别的?

  柏睿安:您虽然说回答了问题,但是我还是想补充一下,关于这个加长版,我觉得非常同意您的意见,我们推出豪华的SUV可以与我们德国的豪华轿车的车辆厂商一竞高下。我们认为我们豪华SUV相较于轿车版有更多的好处。首先,我们这款SUV是有全地形的能力的,如果说路况不好或者天气不好,比如说下雪时,我觉得选择坐我们加长版的SUV可能会更好一些。因为我们设计的时候,就是已经考虑到怎么样应对这些天气或者路况方面的挑战。当然我是为路虎工作,所以我可能讲的东西有一点偏见。但是您坐过我的车,应该有同样的感受,后座的时候,会感受到我们座椅相对来说会比较高一些,这是我们故意这样设计的。你会看到我们的SUV的车,它的腰线相对来说拉得比较低,为什么呢?因为这样的话,后座的乘客也会有非常棒的视野,前面那个驾驶者在开车的时候,后座的乘客他也可以完全清晰的看到前面的景观、景色,这样的话后座的乘客有非常棒的乘坐体验,而相比来说轿车的座位会比较低,而我们跟他们的差别这也是其中一个。

  您讲的第二部分的问题,市场需求和品牌DNA权衡问题,我觉得您说得也很对,不管我们做什么,绝对不能牺牲我们品牌的DNA。我们所做的一切,技术也好,其他方面也好,都需要支持我们这个品牌长足的发展。而我认为这个加长版其实也是做到了这一点,比如我们加长越野性能,跟我们标准版完全是一样的。所以完全没有牺牲我们的品牌的DNA,也完全的遵循了我们的品牌设计的理念。而且这种理念是贯穿我们所有的工作,事实上我们明年将推出全球首款全地型的柴油混合车,这个也是全球首款这样的车型。其中也是非常好的保持了我们品牌DNA,保持了我们全地形的能力,也是揽胜的。

  记者:我补充一点,我觉得揽胜现在能这么做,也说明揽胜市场非常好,是一个有余力的品牌。而且我再想问一个细节,加长的椅背可以调整吗?

  柏睿安:关于9AT技术在公路上以及越野性能的表现,事实上在公路上的话,它的一个好处就在于它可以更加顺畅的换挡,从而提高驾驶的体验。因为这个换挡速度非常的快,甚至是人体无法感知的响应速度,所以可以带来更加棒的驾驶体验。另外,在越野方面也是因为有了更多的换挡的选择,所以可以实现更加顺畅的换挡。另外我们这个极光还搭载了非常先进的牵引控制技术,这样的话可以实现不管在什么样的地形,非常卓越的牵引的性能。

  记者:这样设计有可能让变速箱承受了扭矩降低而变得更脆弱,相对来说。

  柏睿安:我们在工程设计当中是充分的考虑了这一点,其实您可以看出我们过去技术的发展,一开始四速换挡,然后自动变档,后来五速、六速、七速,这个过程中非常好的保持了变速箱的耐久性。我们九速也一样,绝对不会受到任何负面的影响。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