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静态体验

掀背设计/7速双离合 车展解码菲亚特致悦

2013年11月22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胡杨
第1页 :上市背景如何、竞争对手有哪些?

  由于观念的不同,在欧洲备受推崇的两厢车,在国内却一直很难得到大部分消费者的认可。不过随着偏见的逐渐淡化,近几年在两厢车国内大有抬头之势,敏锐察觉到这一商机的厂家迅速出击,纷纷打出了捏在手中的王牌。而在广州车展开幕的第一天,菲亚特也正式发布了菲翔的两厢掀背式轿车——Ottimo致悦。作为广汽菲亚特旗下的第二款国产车型,致悦将会有什么抢眼的表现?您不妨往下看看。 

  ● 车型定位、价格、上市时间、有多少车款?

  本次广州车展是菲亚特致悦在国内的首次亮相,新车预计会在2014年上半年正式上市,价格方面应该会向其三厢版车型——菲翔看齐。致悦采用了较为运动的两厢掀背造型,跟菲翔一样,致悦的定位也是紧凑型轿车,而根据发动机输出功率的不同,致悦也将会有120HP和150HP两种版本。

  ● 上市背景如何、竞争对手有哪些?

  和菲亚特菲翔一样,致悦也同样是诞生于阿尔法·罗密欧的Giulietta平台,而以该平台为基础研发出来的车型还有同为紧凑三厢车的道奇Dart,不过采用掀背设计的致悦在车身结构和外形设计上会更接近于原型车Giulietta

  由于国内消费者一直对两厢车兴趣不大,因此市场上能看到的两厢车屈指可数,除了耳熟能详的高尔夫福克斯骐达外,还有新近上市的朗行科鲁兹掀背。但是从风格来看,福克斯科鲁兹掀背才是致悦的直接竞争对手,都突出的是运动性。

  ● 与对手相比,它的优/劣势在哪?

  由于是首发亮相,致悦有据可查的参数配置并不是很多,但是已知的轴距和动力系统却恰好是其优势所在,这从表格中就能直观的看出。致悦最大的劣势则是品牌价值,毕竟福克斯科鲁兹这两个竞争对手都已经苦心经营多年,口碑和保有量都不错,而菲翔上市至今也才一年有余,更不要提刚刚亮相的致悦了。


车型参数对比--搜狐汽车制表
车型
菲亚特致悦
福克斯两厢
科鲁兹掀背
轴距(mm)
2708
2648
2685
发动机排量
1.4T
1.6L/2.0L
1.6L/1.6T
最大功率(kW)
88/110
92/125
89/135
最大扭矩(N·m)
206/230
159/202
155/235

(责任编辑:胡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菲亚特致悦

满意度:---
菲亚特致悦

指导价:10.08~14.88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7~7.3L/100km
图:2701张  文:744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