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3广州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本田中国仓石诚司:未来2年内投放9款车型

2013年11月24日23: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1页 :本田中国2年内将投放9款车型

  【编者按】2013年11月22日至30日,第十一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作为今年的收官之战,2013年广州车展展车总数达到915辆,全球首发车30辆,在年末献上一场高水平汽车盛宴。

  展会期间,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中国本部长仓石诚司协同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执行董事八乡隆弘接受了搜狐汽车的现场采访,重点解读了最新推出的FUNTEC技术及围绕其进行的未来新车规划。与此同时,仓石诚司也高调地宣布:本田中国今年在华有望达成75万的总销量,再创历史新高。以下为访谈实录:

【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中国本部长 仓石诚司】
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中国本部长 仓石诚司】

  记者:仓石诚司先生,您在中期战略之后提出了两个概念——“我动未来动”和“FUNTEC”,从Honda品牌角度和技术角度对其做了传播表述。这是Honda以前在华没有的大动作。我想问一下,中期战略后这一年来的成绩如何?Honda在未来还会有哪些大的动作或者改变?

  仓石诚司:首先感谢各位对Honda事业的支持。我们先回顾下前些年Honda的情况,受中日关系、地震、泰国的洪水等的影响,Honda的事业受到了一些挫折。而且,有些媒体评价说Honda比较保守,所以我们就想对此作出一些改变。2年来,我们听取了各方意见,为了让中国消费者对我们更了解,更熟知,我们要更努力。中国的顾客对Honda的认知目前还没有达到我们所期待的程度,所以我们一直在想如何来宣传Honda的优势,并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努力。

  为了让中国的顾客更容易理解Honda,我们启动了更易于理解和接受的技术方面的宣传口号——FUNTEC。FUNTEC充分考虑了中国员工的意见,而且合资公司也认可这个口号,从今年开始,我们正式启用FUNTEC宣传。

  FUNTEC是环保、安全、舒适技术的统称。今后Honda所有车型都将搭载FUNTEC的技术,今年6月开始相继推出的三款FUNTEC的车型CRIDER凌派、JADE杰德、第九代雅阁,并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馈。

  我们在6月份的Honda中国媒体大会上表示,今后会加大对FUNTEC技术的宣传。首先感谢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我们推出的三款新车的市场反馈非常好,中国顾客给予的评价非常高,10月份Honda品牌汽车的销量达到了75,150台,是去年同期销量的3倍,创造了历史新高。基于这样的表现,我们预测今年有望达成75万辆的总销量,创历史新高。明年以后,我们也会陆续投放一些搭载FUNTEC技术的全新车型和全新改款车型,2年内投放9款车型。

  记者:Honda今年在广州成立了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请问该公司具体的职能是怎样的?和广州分公司的功能区别是?现在的新公司准备情况如何?

  八乡隆弘:11月5日,我们发布了在广州成立新法人公司——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的消息,这家公司以现有本田中国的广州分公司为基础,具备研发、采购规划、生产支持、IT支持、通用产品规划的功能。

  Honda一直以开发出中国客户所喜爱的产品为出发点,提供物美价廉的商品,为此需要进一步扩大当地供应商的比例,提高当地供应商的机能。我们希望通过强化本地化,将更多决策性的项目转移到本地,加快决策速度。向市场投放更多类似凌派(CRIDER)这样的本地化车型,也希望各位媒体朋友以及中国的客户对Honda有更多的期待。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