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3广州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雷克萨斯中国江积哲也:先做好品牌本土化

2013年11月25日09: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3页 :雷克萨斯要先做好品牌本土化
  记者:现在中国豪华车的竞争市场是非常激烈的,也有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进行国产化,国产化的产品更多针对中国的消费者,而且价格会往下走,雷克萨斯一直没有国产计划,未来会不会考虑国产计划?

  江积哲也: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如何让我们提供给客户的价值实现最大化。当然这个时候,本土化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关键点。但是本土化包括各个方面的内容,比如说可以考虑到品牌研发、产品经营管理和生产的关系。作为我本人说,我没有否认本土化的重要性,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课题。但是我个人有一个想法,在各种本土化的环节之中,首先应该做品牌的本土化,这是提升客户价值的最主要的内容,因此应该先把品牌的本土化做好。正因为中国市场竞争激烈,所以绝对不是说你做到了生产的本土化就一帆风顺了。

  记者:现在很多汽车公司在进行经销商网络的改革,雷克萨斯在这方面的规划是什么?

  江积哲也:我们也是朝着你刚才说的这个方向在努力,我们的竞争不应该是以哪家豪华车的经销店数量来竞争,我们应该是向提高客户满意度的方向来努力。我们内部对于这两方面有自己的解释,增加经销商的数量,我们把它称为加大投入,另一方面,对于扩大每家经销商的销售数量是用提高效率来描述。投入乘以效率就是能够获得的市场份额,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的是保持效率和平衡基础之上,逐步扩大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另一方面,网络的下沉,包括三、四线城市,已经成为每个汽车企业予以重视的方面。

  为了适应这种需求,现在我们根据不同规模的经销商制定不同的标准,即便是小型的经销商所销售的车辆是有限的,但是能够顺利地收回投资,赢得利润,我们在今年已经在摸索这方面的运营模式。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