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设计

哈弗H2/小号"CR-V" 解读为销量而生的SUV

2013年11月28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少桐
第3页 :本田VEZEL/本田在中国的第二款SUV产品

  关注车型:本田VEZEL

  轻巧有力科技感十足;配备全新一代本田混合动力系统之一的i-DCD系统;志在复刻CR-V传奇

  CR-V的火爆是个神话,它看似平淡无奇,却创造了加价销售的游戏规则,甚至只有新老款换代期间,才能买到不加价的产品。曾经的CR-V蝉联同级销冠基本没压力,即便今天途观、翼虎横空出世的背景,CR-V的地位也没有受到太大威胁;但纵观本田产品线,在SUV车型越来越受欢迎的趋势下本田在中国竟只有一款CR-V,好在它的销量靠谱,不然形势将极为被动!

本田 CR-V 实拍 外观 图片

本田 CR-V 实拍 外观 图片

  好在这种局面即将被打破,在2013广州国际车展上,本田面向中国市场推出了一款名为Concept V的小型SUV概念车,本田公司将以Concept V概念车为基础,为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各研发一款新车,预计将在明年陆续开始上市发售。以这款概念车为原型的本田VEZEL量产版已于东京车展亮相,所以在Concept V在国内正式被命名之前,我们不妨称它为本田VEZEL。

本田 Vezel 实拍 外观 图片

本田 Vezel 实拍 外观 图片

  本田VEZEL基本承袭概念车的外形设计风格,整个前脸和尾部的刻画都显得科技感十足,且保持了目前本田的家族设计元素。当然,这款车也有自我的个性特色,那就是它的车身线条设计十分简洁流畅,并且将车侧塑造得很富有肌理感,本田的家族基因加上更展现力量的车身线条,或许本田正试图让它成为一款小型“CR-V”,而且在比例缩小的基础上更为动感。

  本田VEZEL脱胎于新飞度平台,长4250mm、宽1725mm、高1640mm,轴距2550mm,这样的尺寸表现显示出它是一款将对手瞄准在别克昂科拉、福特翼搏、标致2008等小型SUV的车型。另外值得一说的是,由于新一代的飞度将油箱布置在了前排座椅下方,因此VEZEL也应该会采用这样的设计布局,而这样的设计所带来的优点则是更为出色的后排空间和更好的操控表现。

  VEZEL入门车款应该装配的是1.3L DOHC阿特金森循环引擎,最大功率输出100马力,峰值扭矩119牛米,匹配全新的改良后的CVT无级变速器;而高配车型方面则配备1.5L缸内直喷引擎,最大功率输出为132马力,峰值扭矩155牛米,搭配6速手动变速器或CVT变速器。另外,本田VEZEL也将和新飞度一样,推出混合动力版车型,其所配备的混合动力系统自会是i-DCD系统。

  东风本田有卖火CR-V的成功经验,但CR-V的大卖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其进入中国市场较早,它是第一款进入国内的城市SUV,也就是说CR-V的引入开辟了一个空白领域。而VEZEL的情况并非如此,目前国内的小型SUV市场正飞速发展,强敌满布,所以VEZEL想要大卖会比CR-V难上许多,不过凭借本田一贯的出色做工以及可靠技术,VEZEL必将赢得相当一部分消费者青睐。

本田 Vezel 实拍 外观 图片

本田 Vezel 实拍 外观 图片

(责任编辑:张少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本田Vezel

满意度:---
本田Vezel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小型车
油耗:[暂无数据]
图:69张  文:24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