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设计

哈弗H2/小号"CR-V" 解读为销量而生的SUV

2013年11月28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少桐
第4页 :C-X17/或将成为捷豹在华销量之最

  关注车型:捷豹C-X17

  路虎的兄弟品牌终于推SUV产品;虽为SUV车型但依然坚持捷豹运动精神;或将成为捷豹在中国销量最多的车型

  很多人会好奇,为什么作为兄弟品牌的捷豹路虎会如此风格迥异,路虎是全球最专业的SUV制造商之一,而捷豹直到现在才终于拥有了SUV的雏形,现有的那么多平台及技术资源,捷豹何不趁早照猫画虎呢?要知道现在SUV受欢迎的程度已经让兰博基尼都尝试着染指这一领域了,而姗姗来迟的捷豹SUV概念车将要如何在群雄割据的时代给予消费者惊喜?

  C-X17以2013年9月法兰克福车展发布的概念车为原型,该车是为智能全铝架构而精心研发的设计佳作,全铝架构也将成为捷豹未来推出多款全新车型的基础。全铝架构是一个全新理念,它将成为品牌在未来的创新基石,专为捷豹设计研发的智能全铝架构是一种模块化、可扩展的车身架构,具有高强度、轻量化和高硬度的优点,并集合了多项高效技术。

  C-X17展示了智能全铝架构为未来捷豹汽车多元化发展所创造的无限可能,作为一辆采用智能全铝架构的五座SUV,C-X17概念车将流线型的车身线条、独特的动感设计以及革新性的细节处理完美融合,更兼具出色的灵活性及广阔的视野。它拥有和谐而完美的车身比例及优美线条,C-X17由捷豹全球设计总监严凯伦先生亲自设计,沿袭了捷豹一贯的风格。

  轻量化的车身架构、经过优化的重心以及扭矩矢量分配制动系统等诸多顶尖动力学技术的运用,令C-X17概念车在各种路面都能有着如轿车般的灵活操控性。智能安全系统是C-X17概念车的一大特点,通过扭矩矢量分配制动系统,使车辆在转弯时能够将扭矩智能地分配给每个车轮,避免转向不足并为车辆提供最大的抓地力,从而保障车辆行驶的稳定性。

  通常来讲,SUV应该与越野、舒适性等关键词联系在一起,但捷豹偏偏剑走偏锋,硬要把操控性、扭矩分配及轻量化这些跑车专属名词加在C-X17上。其实仔细一想也不难理解,捷豹始终致力于赛场辉煌,连续多年登顶勒芒的D-Type就很有代表性,所以即便推出SUV,捷豹旗下的SUV也将以运动为永恒主题,这种主题与路虎霸气的越野风没有半毛钱关系。

  看到这里您或许会难以理解,纵使C-X17再有个性再有贵族血统,但它的销量怎么可能与哈弗或“小CR-V”同一水平呢?其实C-X17也将是一款走量的产品,只是这种“量”是针对捷豹或类似捷豹的品牌而言。不少消费者被保时捷911的传奇所感染,然后去买了一辆卡宴;也许捷豹所期望的正是这种效果,若又不失捷豹精髓又能带来销量,何乐而不为呢?

捷豹 C-X17 实拍 其它 图片

  总结:为了更好的收益去研发更符合市场所需的产品并非难为情的举措,不是世界上所有的车企都是帕加尼,宁可孤芳自赏也不会为世俗做一丝妥协;但这种论断一定要建立在产品可靠的基础上,否则便不再是投其所好,而是偷工减料。上述四款车型代表了自主品牌的进步,合资门槛的降低以及豪华品牌对国内市场的看中,这对于消费者来说都是好消息,不仅丰富了选择,品牌之间的相互制衡也会让这块市场更快地走向成熟。

(责任编辑:张少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捷豹C-X17

满意度:---
捷豹C-X17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型车
油耗:[暂无数据]
图:341张  文:51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