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任勇:两年能完全吸收外资平台 是骗人的

2013年11月28日08:05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钟天骐

  从2009年国家颁布的《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中“引导汽车企业发展自主品牌”,到如今富有中国特色的“合资自主品牌”遍地开花只有短短4年时间。其间,有的合资自主品牌自称已消化吸收了国外技术,拥有完全自主研发的车型。而更多品牌则背上了“技术没长进”、“外资淘汰车型换标”的批评声音。

  抛开各个品牌对外资技术究竟消化了多少,单从销量的角度来讲,启辰无疑是所有合资自主品牌中的领跑者。2012年,启辰品牌正式销售的第一年,D50R50两款车型就实现了4.2万辆的销量;今年9月,启辰上市17个月,累计销量突破了10万辆;10月,新车R50X上市,启辰迈入了月销“万辆俱乐部”。

  今年广州车展上,启辰动用了近700平方米这一合资自主品牌中的最大展台面积,公布了电动车E30L的中文名“晨风”, 品牌口号由“阅世界,悦中国”正式改为“多彩生活、触手可及”。

  “3年前,启辰采取的是拿来国外先进平台这种很现实的做法,目的是响应国家政策,汇聚全球的优势资源让中国消费者享受到高品质的汽车。”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对记者说:“今天,我们通过消化、吸收,已经拥有了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能力。启辰要站在新的起点,用更领先、创新的技术,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精彩汽车生活。”

  对于国内某合资自主品牌“已经实现完全自主”的言论,任勇表示:“两年就能吸收国外平台造出新车一定是骗人的,再牛的公司没有4年时间根本做不出来。”据透露,经过了4年的消化吸收周期,在2015年,启辰将首次完全摆脱日产品牌的影响,推出一款“从零开始”的真正意义上的合资自主车型。

  对于未来规划,任勇将启辰明年销量增速定在了50%,2017年实现产销量100万台。“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启辰将在两个方面进行努力。”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总部长中村一亲介绍说。首先,在渠道布局上,今年年底将有150家专营店与1500家二级网点建成。销售方面,未来4年,启辰将以每年至少一款的速度不断扩充产品,逐步覆盖包括三厢、两厢、跨界、SUV中高级车在内的主流市场,以形成完整的产品线。

(责任编辑:黄远萍)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